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視事追擊:《杜拉拉升職記》男人要甚麼女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武俠

 自然界中雌性地位向來高,如雄性孔雀要開屏才能吸引雌性青睞,蝴蝶斑斕才能與雌蝶交配,大象是強者才能一親香澤,但在城市人群中,偏偏女人要圍著男人轉。

  《杜拉拉升職記》從小說紅到影視。徐靜蕾執導的電影版逾億票房,叫不少人驚覺中小型作品也大有可為。電視劇版被罵得多,收視卻節節上升,連香港的收費電視台也不甘後人,買來播放。

 電視劇版的《杜》是集港台內地炮製,單看演員陣容,飾演主角杜拉拉的是新人王珞丹,配角倒有些香港觀眾熟悉的演員:陳慧珊飾演受到杜拉拉威脅,企圖把她拉下馬的人力資源部副經理;李彩樺飾演杜拉拉情敵,是劇中美艷第二女主角;還有葉童客串公關部話事人,一副貴婦姿態登場。劇集還有台灣導演參與,鏡頭、剪接等方面都頗有台式偶像劇味道。

 劇集描述在中小型民企工作的冬菇頭助理杜拉拉,日做夜做得個桔,還要飽受老闆性騷擾。為打出一片天,便向男友學習投考跨國公司db市場助理,順利跳槽後男友卻和好友搭上。情場失意的杜拉拉全情投入工作,備受上司讚賞連獲升職,威脅人事資源部玫瑰的地位。企圖把她趕走的玫瑰反倒被迫離開公司,杜拉拉事業一帆風順,亦與市場部總監王總產生感情。只是打得火熱時,杜拉拉才發現同期入db的戰友黛西,原來是王總前妻,更決定回頭與王總再續前緣。

 杜拉拉一出場,冬菇頭、大眼鏡,不起眼的外表,加上天真傻氣與拚搏個性,這類從低層攀上領導層位置的作品,看起來勵志,但骨子裡的杜拉拉,依然離不開圍著男人轉的「天性」。第一個男友愛上她的好友,男友說:男人要的是善解人意,能給男人面子和尊嚴的女人。杜拉拉能幹、能吃苦,凡事都可單獨揹起;好友溫柔、擅下廚、願聆聽,一味焗排骨便讓男人視她為結婚對象。

 第二個男人王總,本來二人是歡喜冤家,偏偏碰上王總前妻,美艷、能出大堂能入睡房,帶出去交際不失禮,藏在家裡也懂得放下姿態。即管在職場如何拚搏,男人還是主導。說《杜》是中女勵志片嗎?這個勵志,包括如何釣金龜婿嗎?

相關新聞
煞破天劫 火車怒火狂奔 (2010-11-09) (圖)
編輯導賞 (2010-11-09) (圖)
電影資料 (2010-11-09) (圖)
影音館:《創戰紀》—未來自助餐文 (2010-11-09) (圖)
新碟上架:《反斗奇兵3》 (2010-11-09)
視事追擊:《杜拉拉升職記》男人要甚麼女人? (2010-11-09) (圖)
猛火爆 老薑發火 (2010-11-02) (圖)
編輯導賞 (2010-11-02) (圖)
影片資料: (2010-11-02) (圖)
銀幕短打:電影生活cue紙 (2010-11-02) (圖)
二手好碟:發哥─港產片的祭品 (2010-11-02) (圖)
啟示錄:《假如我是導演》 (2010-11-02) (圖)
關錦鵬 陽光燦爛的日子 (2010-10-26) (圖)
電影節資料: (2010-10-26) (圖)
劇情介紹: (2010-10-26) (圖)
影音館:《社交網絡》—神經質 (2010-10-26) (圖)
唱片欄:《JUN.K》鼓王新作 (2010-10-26) (圖)
視事追擊:超能力劇追不停 (2010-10-26) (圖)
亞洲電影節 香港綻放光芒 (2010-10-19) (圖)
電影節資料: (2010-10-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