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都競選正式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長、議員、里長同步投票 選舉活動白熱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台灣五都市長選舉將於11月27日進行投票。各市選舉委員會11日同步發佈市長選舉候選人名單、競選活動時間。相關競選活動從12日起正式啟動。

 據新華社報道,依據島內有關規定,從即日起到本月26日,5大城市的競選活動可於每天上午7時至晚上10時進行。而從本月17日起,任何人都不得再用任何方式發佈、報道或引述民意調查資料,違者將處以新台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的罰款。

 這5大城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其中台北市的候選人有吳炎成、郝龍斌、蕭淑華、吳武明、蘇貞昌5人競選;新北市有蔡英文與朱立倫2人;台中市有胡志強與蘇嘉全2人;台南市為賴清德和郭添財2人;高雄市有黃昭順、陳菊、楊秋興3人。

 在15天的競選活動期間,上述5市將舉辦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目前,候選人中的郝龍斌、胡志強、陳菊、楊秋興等現任縣市長均已向所在市(縣)政府請假,全力投入最後階段的競選活動。

 上述5市的市議員和里長選舉也將與市長選舉同步進行投票。其中市議員應選名額為台北市62席、新北市66席、台中市63席、台南市57席、高雄市66席。

 5市選委會預計在16日公告市議員選舉候選人名單與競選活動時間,在本月17至26日辦理市議員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

胡志強燃起選戰「聖火」

 據中央社報道,隨五都市長選舉活動起跑,胡志強競選總部12日在台中縣烏日鄉烏日啤酒廠舉辦選戰起跑車隊遊行活動,點燃代表選戰起跑的聖火,並發動20多輛競選車輛沿街遊行至台中市競選總部,以示意台灣最重要的樞紐不是台北、高雄,而是交通便利的大台中。

 胡志強說,大台中未來一定要越來越好,要大步前進,大台中的時代已經來臨;選戰起跑活動後,他將跑遍台中縣市各地方,尋求選民的支持。他並率現場支持者高喊一定要贏、大台中一定要贏。

綠營5人聯合海報出籠

 民進黨12日公布五都候選人聯合競選海報,5名候選人著深黑色套裝,雙手交叉抱胸,向選民訴求「你決定台灣的未來」、「在新的五都創造新的光榮與幸福」。

 發言人林右昌說,五都聯合競選的海報將發送到各競選總部與地方黨部,希望支持者把海報張貼出來,號召左鄰右舍投票;至於電視廣告正在後製階段,很快就會託播。

 他說,民進黨這次選戰主軸強調理性,不訴求激情也不打悲情牌,而是展現積極進取的態度。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在龍潭購地案被判有罪定讞,林右昌面對媒體詢問,重申必須尊重法院判決結果;至於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爆粗口事件對民進黨選情有何影響?他說,不作評論,但民進黨會審慎小心應對。

相關新聞
五都競選正式啟動 (圖)
紀念孫中山誕辰 恍如國民黨造勢大會 (圖)
「五都」選舉候選人名單
扁聞重判拒放風 律師或非常上訴 (圖)
廿年「蘇建和案」 更二審3人無罪 (圖)
扁或「5都選舉」前發監 無特殊禮遇
台通緝犯張炳龍昨由大陸遣返
花蓮縣附近海域發生5級地震
ECFA後 兩岸銀行首簽戰略協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