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扁或「5都選舉」前發監 無特殊禮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3]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12日電 台灣最高法院11日已針對陳水扁與妻子吳淑珍所涉的龍潭購地等弊案三審判刑定讞,扁珍馬上面對即將入監服刑問題。檢方指出,由於扁案相當特殊,因此最高法院11日判決後,就已經先行口頭知會檢方,檢方已經做好扁發監準備,預計扁發監執行日期會比一般流程快,有可能在月底「5都選舉」前就發監執行。

 依照台灣地方司法執行作業流程,最高法院在判刑確定後至檢方發監時間並不確定,通常是2個星期至1個月內,最快1個多星期、慢則2個月。至於陳水扁未來最有可能的「落腳處」,是有「天下第一監」之稱、位於龜山的台北監獄。獄方11日表示,尚未收到上級的指示,不過已緊鑼密鼓研商如何收容這位台北監獄史上身分最特殊的「前總統」收容人。

 另據台媒報道,法務部強調,扁入監後,將與其他受刑人一視同仁,不會有特殊禮遇。不過礙於陳水扁身份特殊,考量收容人安全、執行順利與否,據稱獄方會給予調整,例如依規定收容人不能獨自關在舍房,北監會挑選扁的同居獄友,評估政治傾向、背景等,維護這位史上規格最高收容人的安全。

 據北所人員透露,收容人在移送時,還必須經過出監檢查,檢查項目包含人、物兩部分,身體檢查也包含「私處檢查」等。至於當初入所時所方代為保管的物品在移監時也會歸還受刑人,至於錢大多不會直接發還,而是用匯款的方式轉到新收單位。

 另方面,針對吳淑珍健康狀況不佳,外界關注她是否能夠入監服刑,有法界人士認為,吳淑珍很有可能會被移交到位於台中監獄內、專設有戒護病床的培德醫院服刑。

相關新聞
五都競選正式啟動 (圖)
紀念孫中山誕辰 恍如國民黨造勢大會 (圖)
「五都」選舉候選人名單
扁聞重判拒放風 律師或非常上訴 (圖)
廿年「蘇建和案」 更二審3人無罪 (圖)
扁或「5都選舉」前發監 無特殊禮遇
台通緝犯張炳龍昨由大陸遣返
花蓮縣附近海域發生5級地震
ECFA後 兩岸銀行首簽戰略協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