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扁聞重判拒放風 律師或非常上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參選高雄市議員的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中)上街拜票,盼支持者以選票還給雙親「公道」。 中央社

 據中通社12日電  羈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陳水扁,11日獲悉龍潭購地弊案被判重刑確定、必須入獄後,表面看來神情鎮定,飲食正常,但12日拒絕放風做運動,對訪客指稱這是政治處決、「國共聯手」置他於死地。

 據悉,被關在台北看守所正好屆滿2年的陳水扁,在傍晚5時許吃完飯後,透過掌上電視得悉判刑定讞的消息,但他看來神情鎮定,並無激動反應。12日上午飲食正常,但管理員要帶他運動時遭拒絕。

 12日台北看守所外顯得平靜,少數扁迷聚在北所外議論,打起抗議紙板或白布條。到了中午,只剩下1名支持者守候,累得趴在欄桿旁休息。作家與電視名嘴黃越綏上午前往探扁,她轉述陳水扁對於判決的看法,認為這是「違憲」的審判,也是一種政治處決,對他並不公平,主要是國共聯手要置他於死地。對於支持者的不滿情緒,陳水扁說,歷史會改變,也無永遠的執政黨,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他將會在黑暗中等待,在屈辱中懷抱希望,感謝支持者的關心。

扁珍平靜 子女激動

 吳淑珍也被判決重刑確定。扁辦秘書江志銘表示,吳淑珍已經與他聯繫,並擔心扁若移到台北監獄服刑,將無人照顧,所以吳淑珍請他在扁服刑期間,可以前往桃園縣龜山,持續照顧陳水扁。

 扁珍對獲重刑判決反應平靜,倒是參選高雄市議員的扁子陳致中大打悲情牌,站在宣傳車上用擴音器大罵司法不公,認為這個判決會害死他母親吳淑珍;一旁的支持者也很配合,說聽到判決哭了一整晚,扁家媳婦黃睿靚更是第一時間流下眼淚。而久未在鏡頭前露面的扁女陳幸妤,對於這個判決則是反應很激烈,用力甩門不發一語。

扁律師不排除申請「釋憲」

 雖然龍潭案已經三審定讞、不能上訴,但陳水扁委任律師鄭文龍表示,律師團認為最高法院的判決,一是違背「憲法」規定;二是沒有考慮到2005年公務員的定義已經修法改變,而引用舊的判決例,是違法錯誤的;所以會考慮提出非常上訴,甚至會申請大法官「釋憲」。

相關新聞
五都競選正式啟動 (圖)
紀念孫中山誕辰 恍如國民黨造勢大會 (圖)
「五都」選舉候選人名單
扁聞重判拒放風 律師或非常上訴 (圖)
廿年「蘇建和案」 更二審3人無罪 (圖)
扁或「5都選舉」前發監 無特殊禮遇
台通緝犯張炳龍昨由大陸遣返
花蓮縣附近海域發生5級地震
ECFA後 兩岸銀行首簽戰略協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