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各界紛解囊助受災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一波 上海報道)上海膠州路大火牽動每一名市民的心,截止目前,上海已開通5條對受災市民的捐贈途徑。15日晚,上海市慈善基金會就向受災群眾送上價值20萬元(人民幣.下同)物資;16日,市民紛紛前往市慈善基金會和靜安區紅十字會捐贈物資奉獻愛心,全天所收善款逾300萬元。另外,正在廣州備戰亞運會的劉翔亦表達了對逝者的哀思。

 在捐贈清單中,既有有80多歲的老翁,也有不願留名的年輕人。市民劉女士特意編織了50條圍巾,希望給受災群眾在即將來臨的冬季增添暖意。

逾三百僧人誦經致哀

 另外為表達佛教人士對於消失生命的敬重以及對生還者的祈望,上海玉佛禪寺300餘名僧人於16日下午在大雄寶殿前舉行「死者安息,生者堅強—向『11.15特大火災』遇難人員誦經致哀暨捐贈儀式」。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上海市佛教協會會長、上海玉佛禪寺方丈覺醒法師在活動中致辭,表達佛教中人對受災群眾的期望,希望他們能在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幫助下,同心協力,戰勝災難,早日恢復正常的工作與生活。他同時向遇難者和受災市民捐贈人民幣20萬元及百餘床棉被。

相關新聞
國務院部署 四招抑價安民 (圖)
國務院抑價安民4措施
溫總:內地房價確難壓
專家解碼:中央組合拳 緩加息壓力
內地消費者信心指數回落 (圖)
福建:行政首長對「菜籃子」總負責
八省市區聯手保供應
上海鮮奶漲價5% (圖)
以購買力平價算GDP 中國將參與
53條鮮活生命 拷問現代城規 (圖)
國務院促各省嚴防特大火災 (圖)
駱琳揭五大禍因 承諾給全社會一個交代 (圖)
失蹤者家屬:寧信他們還活著
滬各界紛解囊助受災者
滬擬購最新消防直升機
忠犬守失火大樓 不見主人不吃喝 (圖)
22市違規截留146億廉租房保障金 (圖)
縱論神州:審計不能一審了之 須還錢於民
美日將啟動防務磋商 應對中日突發事件
世博法國館侵權案 法院裁定不成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