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忠犬守失火大樓 不見主人不吃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白色拉布拉多犬晶晶終與主人團圓。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

 忠犬八公是日本歷史上一條具有傳奇色彩的忠犬,而在上海,一條名叫「晶晶」的拉布拉多犬,牽動了無數網民的心。這條因火災而與主人分離的小狗,在火災發生後的48小時裡,始終堅守在失火的大樓旁等待失蹤的主人,不離不棄,不吃不喝,直至被主人找到。

 16日凌晨三時半,一條白色拉布拉多犬出現在上海膠州路余姚路火災現場,渾身濕漉漉的,耳部有燒焦的痕跡。小狗一邊望著失火的大樓,一邊瑟瑟發抖,鼻子一抽一抽,眼角充滿淚水。

網友的心都被揪住了

 附近居民表示,這隻狗從失火大樓逃出後就不停地在附近尋找著什麼,很焦急的樣子。「小狗的主人肯定是樓裡的居民,但現在主人是否還活著?人在哪裡?我們都不知道。餵給牠東西吃,牠也不吃,連水都不喝。我們看了心裡很難過。」「這隻小狗好像很懂事的,曾有人想接近小狗,牠立即齜牙咧嘴,但當有消防員要撫摸牠的時候,牠卻顯得很安靜。」

 有網友將上述內容發至新浪微博,迅速被各大論壇、微博轉發。流淚的小狗,瞬間揪緊了億萬網友的心。有網友留言說,「這麼有情有義的小狗能活下來真是太好了,祝福牠的主人也活著。」

 終於,在火災48小時後,晶晶的主人通過網絡得知晶晶一直守候在現場,迅速趕往現場,晶晶看到主人,一下子爬了起來朝主人奔去,人狗緊緊相擁!

相關新聞
國務院部署 四招抑價安民 (圖)
國務院抑價安民4措施
溫總:內地房價確難壓
專家解碼:中央組合拳 緩加息壓力
內地消費者信心指數回落 (圖)
福建:行政首長對「菜籃子」總負責
八省市區聯手保供應
上海鮮奶漲價5% (圖)
以購買力平價算GDP 中國將參與
53條鮮活生命 拷問現代城規 (圖)
國務院促各省嚴防特大火災 (圖)
駱琳揭五大禍因 承諾給全社會一個交代 (圖)
失蹤者家屬:寧信他們還活著
滬各界紛解囊助受災者
滬擬購最新消防直升機
忠犬守失火大樓 不見主人不吃喝 (圖)
22市違規截留146億廉租房保障金 (圖)
縱論神州:審計不能一審了之 須還錢於民
美日將啟動防務磋商 應對中日突發事件
世博法國館侵權案 法院裁定不成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