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間技術研究院 夥理大建實驗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理工大學日前接待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院長楊保華等6人的高層代表團,雙方並達成協議,將合力建設一「空間精密機械技術聯合實驗室」,研究院會向實驗室贈送總值500萬元人民幣的振動台和真空罐等力學、熱試驗基礎設施,而雙方未來5年又合共為聯合實驗室投入1千萬元人民幣的研究經費,開展科研活動。

理大研太空科技民用化

 是次合作協議日前由理大署理校長陳正豪及楊保華正式簽訂,亦為雙方在半年內簽訂的第二項重要合作協議。今年6月,理大校長唐偉章便曾率領代表團前赴北京,與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探討合作機會。目前,理大科研人員現正積極參與多項太空科技研究,該校計劃成立1至2個研究所,以進一步推動太空科研,並探討將太空科技轉為民用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
港4高校60項目 參展深圳高交會 (圖)
北上建研究院 利拓內地市場 (圖)
科大實現視頻跨平台交流 (圖)
HKDI首辦學界3D時裝影片 (圖)
空間技術研究院 夥理大建實驗室
中大謝作偉獲「有機化學獎」 (圖)
細說新語:「空巴」與「空客」
朋輩衝突:衝突打架頻現 校園暴力嚴重 (圖)
新聞背景:調查顯示 逾七成人遭受校園暴力 (圖)
概念鏈接:何謂衝突?
年少太自我 衝動生磨擦 (圖)
處理衝突的五種方式 (圖)
請先細閱以下資料,然後回答問題。 (圖)
妥協型 (圖)
通識概念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