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友友獲美總統自由勛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9]     我要評論

 美國總統奧巴馬前日公布2010年的「總統自由勛章」得獎者,曾為美國5位總統獻藝的著名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見圖)與美國前總統老布什及德國總理默克爾等15人,一起分享這項美國最高平民榮譽。

曾為5總統獻藝

 奧巴馬在聲明中說:「這些優秀的獲獎者背景各異,取得卓越成就的領域各有不同,但他們非凡的人生經歷激勵著我們,豐富我們的文化,讓我們的國家和世界變得更美好。」

 白宮形容馬友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大提琴家」、5歲時便超越古典音樂界許多名人的「神童」,9歲即登上紐約著名的卡內基音樂廳,曾16次獲格林美大獎。

 馬友友是白宮常客,曾為5位美國總統獻藝,最早一位是肯尼迪總統,當時馬友友年僅7歲,與胞姐一起在白宮演出。

 在奧巴馬的總統就職典禮上,馬友友與其他3位音樂家合奏《空氣與簡樸禮物》獻給新總統。

 在獲獎名單中,政治人物除老布什、默克爾外,還有為民權運動作出貢獻的美國眾議員路易斯,其中老布什的獲獎,被視為民主黨的奧巴馬在兩黨合作上又邁進了一步。今年8月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殺害的一名援助人員也獲獎。

 總統自由勛章由美國前總統杜魯門於1945年設立,2010年的授勛儀式將於明年初在白宮舉行。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中新社

相關新聞
華人科學家 回國潮升溫 (圖)
施一公:科研環境佳 回國育人才  海歸個案 1
美緊縮來臨 研究資助料削5.5%
馬友友獲美總統自由勛章
華紹炳:中國市場大 語言文化無障礙 海歸個案 2
OECD︰中印經濟增長將放緩
屈服國際壓力 愛爾蘭擬求援
通用回歸 愛爾蘭有救 美股中段升180點
通用集資1559億 美史上最大IPO (圖)
拆局解碼:上市公司銳減 華爾街光環褪色
日擬恢復皇軍用語 自衛隊變相軍隊化 (圖)
日高官︰自衛隊是「暴力機器」
日國防重點 北方轉西南
日媒:俄擬在北方四島建大型軍港
維基解密創辦人 將遭瑞典通緝 (圖)
揀結婚場地 凱蒂夜訪西敏寺
3歲女童機場遭搜身 哭叫「別再摸我」
關營首名疑犯脫多罪 奧巴馬受挫 (圖)
聯國︰新糧食危機逼近
金飾減金 銀鎢首飾風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