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維基解密創辦人 將遭瑞典通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瑞典法院昨日按檢察官要求,下令拘捕因洩露美軍機密而名聲大噪的「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創辦人亞桑傑(見圖),要他就月前涉及的強姦指控接受查問。亞桑傑曾多次否認指控,其代表律師批評當局做法不恰當。

 檢察官瑪麗安娜.尼表示,亞桑傑涉及強姦、性騷擾及非法強迫罪,由於當局一直未能與他會面,故需申請拘捕令對他進行查問。她表示,將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對身在英國的亞桑傑發出全球通緝令。

 亞桑傑代表律師批評,檢察官單純為了問話就發出拘捕令,是小題大做,又強調亞桑傑絕對願意返回瑞典協助調查。

涉強姦案 稱被抹黑

 今年8月20日,瑞典檢察部門對澳洲籍的亞桑傑發出拘捕令,指他涉嫌強姦一名女子。事件引起國際轟動,但當局數小時後又突然撤銷拘捕令。瑪麗安娜.尼於9月重新調查案件,但當時無要求拘捕亞桑傑,讓他得以離開瑞典。

 亞桑傑因為公布數十萬份駐伊拉克及阿富汗美軍的機密文件,得罪美國國防部。他原本計劃在瑞典設立「維基解密」總部,但瑞典移民部門其後拒絕其居留申請。亞桑傑一直強烈否認強姦指控,並指責事件是個別勢力在背後策劃,目的是抹黑他。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華人科學家 回國潮升溫 (圖)
施一公:科研環境佳 回國育人才  海歸個案 1
美緊縮來臨 研究資助料削5.5%
馬友友獲美總統自由勛章
華紹炳:中國市場大 語言文化無障礙 海歸個案 2
OECD︰中印經濟增長將放緩
屈服國際壓力 愛爾蘭擬求援
通用回歸 愛爾蘭有救 美股中段升180點
通用集資1559億 美史上最大IPO (圖)
拆局解碼:上市公司銳減 華爾街光環褪色
日擬恢復皇軍用語 自衛隊變相軍隊化 (圖)
日高官︰自衛隊是「暴力機器」
日國防重點 北方轉西南
日媒:俄擬在北方四島建大型軍港
維基解密創辦人 將遭瑞典通緝 (圖)
揀結婚場地 凱蒂夜訪西敏寺
3歲女童機場遭搜身 哭叫「別再摸我」
關營首名疑犯脫多罪 奧巴馬受挫 (圖)
聯國︰新糧食危機逼近
金飾減金 銀鎢首飾風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