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萬億養老金 跑輸通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面對不斷高企的物價,內地萬億基本養老金不得不面臨縮水的困境。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華夏時報》報道,據了解,目前中國內地基本養老基金累計餘額已達1.25萬億元,覆蓋人數2.36億人。但是,面對不斷高企的居民消費指數(CPI),萬億基本養老金不得不面臨縮水的困境。

「退休金買不起一件衫」

 家住北京朝陽區的退休職工劉女士正在擔憂每月領取的養老金,究竟還能補貼多少家用。劉女士一個月領取退休金1,800元左右,這在北京屬中等水平。「一件羽絨服就要1,000元左右,比往年漲了1倍還多。我這點退休金,還不夠買一件衣服的。」劉女士向記者表示。商家的解釋是因為棉花價格暴漲。事實的確如此,數據顯示,近3個月來中國棉花價格瘋漲了50%。

 那麼,目前已達1.25萬億元的養老金在保值增值方面做得怎麼樣呢?今年2月,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曾透露,自2006年12月受託管理9個試點省(區、市)做實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中的中央補助資金以來,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共受託管理個人賬戶基金346.12億元,年均收益率為18.9%。不過,與此形成對比的是,基本養老金的投資收益連CPI都沒有跑贏。

 目前,養老保險基金的投資管理層次絕大部分以縣市級為主。接近監管層的人士向記者透露,「養老保險基金必須進行市場化投資運作目前已經達成共識。」

相關新聞
國務院16招抑通脹安民心 (圖)
專家解讀:中央重拳穩價 助紓通脹預期
中央16招 抑價安民
發放臨時補貼 社保物價掛u (圖)
先保內需 中石化暫停出口 (圖)
萬億養老金 跑輸通脹 (圖)
各地抑價措施 (圖)
6500億游資聚港 伺機北上炒股 (圖)
學者:中央遏炒樓 熱錢衝股市
監管部門嚴陣以待 熱錢「狙擊戰」打響 (圖)
縱論神州:狙擊熱錢流華 必須標本兼治
內地升息穩物價 熱錢或轉襲台灣
日擬在那霸增戰機部署 (圖)
日本那霸位置圖 (圖)
日媒:中日船艇釣島對峙
日增兵西南 圖對付中國
華輪阿拉伯海遇劫 大廚中5槍
「中國版GPS」後年覆蓋亞太 (圖)
星中國客工命案 警方改列謀殺
美防長蓋茨 盼兩軍恢復戰略對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