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擬在那霸增戰機部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媒稱,日本防衛省正在研究於10年之內,把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的戰鬥機數量從目前的約20架增至約30架。圖為日本空軍 F-15戰機。資料圖片

——藉口中國擬造航母 10年內由20增至30架

 據香港中通社20日電 東京消息:據共同社引述日本防衛省多名人士披露,防衛省正在研究以10年之內為期,把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的戰鬥機數量從目前的約20架增至約30架,把現有的1個飛行隊改編為2個飛行隊,對西南諸島的監視態勢也擬加強。

 報道稱,鑒於中國海軍計劃建造航空母艦,防衛省的上述計劃旨在提高戰鬥機為防止領空被侵犯而緊急升空攔截的能力,在緊急情況下確保附近空域的制空權。報道說,預料這一計劃將招致中國的強烈反對。

去年已更換F-15戰機

 在年底制定的新《防衛計劃大綱》中,預計將寫入「充實戰鬥機部隊」、「強化監視能力」等內容。具體表述正在調整之中。

 最接近中國大陸和台灣的日本那霸基地,已在2009年3月將F-4戰機換為高性能的F-15戰機。目前該基地擁有約20架F-15。防衛省計劃削減現有飛行隊的戰機數量,新成立一個由F-15或F-2戰機組成的飛行隊。根據成立的時間,新飛行隊還有可能由新一代主力戰鬥機(FX)組成。

潛艇由16艘增至22艘

 防衛省打算保持目前航空自衛隊12個飛行隊、約260架戰機的規模。為了在那霸基地增加部署戰機,防衛省考慮把其他基地的飛行隊數量從2減到1。為了提高東海的對空雷達能力,正考慮強化青森縣三澤基地的E-2C預警機的飛行,將來將其部署到那霸。

 此外,防衛省還計劃將九州和沖繩的移動式雷達部隊部署到與那國島和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開始新的監視活動。防衛省已基本決定在沖繩縣的與那國島、石垣島和宮古島等島嶼部署陸上自衛隊,並將海上自衛隊的潛艇數量從目前的16艘增至22艘,根據中國的動向強化防衛態勢。

相關新聞
國務院16招抑通脹安民心 (圖)
專家解讀:中央重拳穩價 助紓通脹預期
中央16招 抑價安民
發放臨時補貼 社保物價掛u (圖)
先保內需 中石化暫停出口 (圖)
萬億養老金 跑輸通脹 (圖)
各地抑價措施 (圖)
6500億游資聚港 伺機北上炒股 (圖)
學者:中央遏炒樓 熱錢衝股市
監管部門嚴陣以待 熱錢「狙擊戰」打響 (圖)
縱論神州:狙擊熱錢流華 必須標本兼治
內地升息穩物價 熱錢或轉襲台灣
日擬在那霸增戰機部署 (圖)
日本那霸位置圖 (圖)
日媒:中日船艇釣島對峙
日增兵西南 圖對付中國
華輪阿拉伯海遇劫 大廚中5槍
「中國版GPS」後年覆蓋亞太 (圖)
星中國客工命案 警方改列謀殺
美防長蓋茨 盼兩軍恢復戰略對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