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治廷望成 新世代一線男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即使已經獲得獎項殊榮,Aarif仍然抱著新人的態度去學習。

採訪:陳敏娜

撰文:陳敏娜

攝影:彭子文

髮型:Sunny Yu @ Hair Culture(李治廷)、Ray Chan(謝婷婷)

化妝:Bill @ A &V Makeup School(李治廷)、Kamen Leung(謝婷婷)

場地:Eutopos Studio

 09年新人李治廷(Aarif)以歌手身份入行,獲得當年多個樂壇男新人獎項,奈何大家對他的認知卻是始於他在處男電影《歲月神偷》中飾演病弱青年羅進一。其後他更獲邀接拍電影《李小龍》,飾演主角李小龍,影壇路一片光明,但他並沒有因此而自滿,反而更虛心學習,堪稱新人的榜樣。

 李小龍是一個神話,可是Aarif接拍這片前,其實對李小龍沒有甚麼印象,是後來看了幾套他的電影,才對他有一點了解。

演活李小龍的內心

 李小龍的人生充滿傳奇,吸引後人不斷開拍以他為題材的電影,Aarif直言拍攝時是抱著不想扮李小龍的心態去「扮」這個角色:「扮是純粹去模仿他的樣子、聲線及動作,我覺得『李小龍』這3個字很重要,是對全球都很重要,我想準確去演繹他,不想只去扮他的動作,浪費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我要的是進入他的內心世界,把他的精神及神態演活出來。」只是Aarif所演的李小龍如果只有神似,而形不似,絕對會減低觀眾對影片的投入感,因此導演葉偉民成為了他的明燈:「不要我模仿,要我去演,這句說話是導演教我的,但始終有些地方要表演出李小龍的招牌動作和金句,那些就由他去決定,好像只是普通在家裡吃早餐就不用扮,可以生活化一點,純粹進入他的世界。」

領悟演員的真諦

 李小龍最出名是打得,但Aarif在戲中除了與鬼仔的2場搏擊戲外,打鬥場面不算多,有點可惜,Aarif卻認為恰到好處:「第一,這不是我安排,不是我想多打幾場就可以多打幾場,第二是從觀眾的角度去看,我們是講李小龍18歲前的故事,講他的小時候,這不是一部武打片,自然也不用過份渲染暴力。」雖然打得不過癮,但可以跟多位影壇前輩合作,Aarif自覺很幸運:「不要說從誰身上獲益最多,但最近的得著是梁家輝,家輝哥幫了我很多,不停灌輸給我,演員其實是怎樣,這是最棒的,不是每個新人進入這一行都可以遇到。」那何謂演員呢?「我不懂得怎樣講,自己還在領會當中,我害怕理解錯誤,說錯了,等我了解透徹,有概念時再跟大家分享,始終不是聽完就會馬上懂,要理解及領會,現在還在吸收當中。」

相關新聞
李治廷望成 新世代一線男星 (2010-11-22) (圖)
以平常心看待所有事 (2010-11-22) (圖)
借李小龍呈現何謂「家」 (2010-11-22) (圖)
大道東上嘉年華 合和中心廣場童真處處 (2010-11-22) (圖)
舒淇葛優 潮玩試婚 (2010-11-22) (圖)
劉德華不想懂女人心 (2010-11-19) (圖)
曾送一半心形鏈給女友 (2010-11-19) (圖)
年花五位數字助養兒童 鄭秀文無意做真正媽咪 (2010-11-19) (圖)
大S證實自己已完婚 (2010-11-19) (圖)
出埠攬心愛公仔可入睡 劉心悠赴溫哥華度聖誕 (2010-11-19) (圖)
十二月成都開唱 莫文蔚好事接踵來 (2010-11-19) (圖)
G.E.M. 陳奐仁「唱遊」雪亮聖誕 (2010-11-19) (圖)
首張唱片押後明年出 欣宜無緣參與頒獎禮 (2010-11-19) (圖)
何潤東圓監製夢 找到事業第二春 (2010-11-15) (圖)
為夢想做監製 (2010-11-15) (圖)
後記:慶幸低潮時遇上伯樂 (2010-11-15) (圖)
梁詠琪開唱爭贏劉德華 (2010-11-15)
於國家大劇院唱流行曲 莫文蔚成史上第1人 (2010-11-15) (圖)
炮製全新台劇題材 (2010-11-15)
拍戲力求完美 一絲不苟 (2010-1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