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借李小龍呈現何謂「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偉民導演(右)直認好想開拍《李小龍》續集,但首要條件是要大家認同Aarif飾演的李小龍。

 單憑片名,好多人以為《李小龍》是一部武打片,但導演葉偉民強調這是一部青春片,講的是李小龍的成長故事:「今年我拍了一部國產片《人在囧途》,講春運,說大家過年前趕回家吃飯,帶出沒有任何東西比家重要,而今次拍《李小龍》亦有相同的目標,我們過往認知的李小龍是從美國回來,已經拍完《青峰俠》,有很高的知名度,但究竟他是何來呢?希望借著他的家,帶出他的成長、青春和愛情,真實地呈現給觀眾。之前我們過年,大家會幾家人聚在一起吃飯,吃飯時要『食不言』,要先叫長輩吃飯,從生活去教導小孩子,而李小龍正是在這樣的家庭中長大,他擁有傳統的中國思想,在他過往的電影中,也看得出他從沒有丟棄過自己是中國人的身份。我好希望借電影的細節,令大家再記起以前的這些傳統。」

謝婷婷最令導演驚喜

 與一班年青人一起拍戲,葉導直言自己都後生了不少,當中最令他驚喜的是飾演敏兒的新人謝婷婷的表現:「她比較新,廣東話又不好,但她好勤力,我們經常在現場改劇本,對她很慘,但她一句怨言都沒有,默默去做,有時更會主動要求再拍多次,我覺得有這個要求已經很好。」而婷婷亦回應初次拍戲很開心:「即使沒有對手戲,但可以跟這麼多前輩一起合作已經很幸運,而且碰巧拍的是我爸爸媽媽的年代,他們的朋友也在戲中出現,令他們看得好開心。」婷婷表示不後悔這麼遲才加入娛樂圈,未來事業也會以電影為主,而葉導更表明再拍《李小龍》續集時,必定再找婷婷演出。

相關新聞
李治廷望成 新世代一線男星 (2010-11-22) (圖)
以平常心看待所有事 (2010-11-22) (圖)
借李小龍呈現何謂「家」 (2010-11-22) (圖)
大道東上嘉年華 合和中心廣場童真處處 (2010-11-22) (圖)
舒淇葛優 潮玩試婚 (2010-11-22) (圖)
劉德華不想懂女人心 (2010-11-19) (圖)
曾送一半心形鏈給女友 (2010-11-19) (圖)
年花五位數字助養兒童 鄭秀文無意做真正媽咪 (2010-11-19) (圖)
大S證實自己已完婚 (2010-11-19) (圖)
出埠攬心愛公仔可入睡 劉心悠赴溫哥華度聖誕 (2010-11-19) (圖)
十二月成都開唱 莫文蔚好事接踵來 (2010-11-19) (圖)
G.E.M. 陳奐仁「唱遊」雪亮聖誕 (2010-11-19) (圖)
首張唱片押後明年出 欣宜無緣參與頒獎禮 (2010-11-19) (圖)
何潤東圓監製夢 找到事業第二春 (2010-11-15) (圖)
為夢想做監製 (2010-11-15) (圖)
後記:慶幸低潮時遇上伯樂 (2010-11-15) (圖)
梁詠琪開唱爭贏劉德華 (2010-11-15)
於國家大劇院唱流行曲 莫文蔚成史上第1人 (2010-11-15) (圖)
炮製全新台劇題材 (2010-11-15)
拍戲力求完美 一絲不苟 (2010-1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