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平常心看待所有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Aarif和婷婷在戲中互有好感,戲外卻只是好朋友,Aarif甚至把婷婷當作兄弟看待。

 Aarif自認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但無可否認的是憑著神似李小龍的外貌,及對該角色的用心,和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於開平片場共處那2個月中,他成功化身做李小龍,令大家都不禁以「小龍」來稱呼他。Aarif謙虛地回應:「我不覺得自己真的變成了李小龍,拍戲時會盡量令自己入戲,但現在畢竟拍完2個月,已經沒有那種感覺,大家這樣稱呼我,可能只是習慣。但我也期望街上的人見到我,會叫我『李小龍』,但暫時還沒有,亦沒有遇上瘋狂女fans,可能我少出街吧,一來是我很忙,經常在工作,沒有工作時就想回去家裡休息,見一下家人。」

 而對於會否再飾演李小龍一事,他以平常心對待:「我沒有特別去期望任何事,唯一對自己的期望是怎樣去進步,怎樣去做好一點,其他事要看別人,就像會否再拍武打片,都是同一句,要別人給我機會才行,我這麼新,沒有甚麼資格去挑劇本,有甚麼劇本就做,反正我還年輕,不怕辛苦和受傷,傷了很快就會好,有挑戰性的工作總好過悶。現在是甚麼都想做,甚麼都想試,一切都要看機會。」

 李小龍是中國人的驕傲,也是很多外國人的偶像,Aarif曾經在英國留學,亦承認英國的同學仔很羨慕他:「其實不只是英國的同學,應該是全部人都會羨慕我,試問誰不想做李小龍呀?不過,如果有外國人想找我打架,我想我會選擇不去有外國人的地方,不然有排打。」

由始至終最愛香港

 Aarif主演過的3部電影,由《歲月神偷》、《為你鍾情》到《李小龍》,碰巧都是講述以前的香港,令人懷疑聞過外國飯香的Aarif難道喜歡香港多過外國?他急忙說:「我一直很喜歡香港呀!特別是去完英國後,我才更愛香港,原來香港是這麼好。香港把全世界各式各樣的美食都集合在一起,只要你落街,就可以吃得到。相反在英國,如果要找美食吃,要駕車幾個小時才能找到好吃的餐廳。我在英國第1年住在一個很北的地方,要坐45分鐘地鐵才能回到學校,家裡樓下只有一間賣中國菜的外賣店,我連續食燒鴨飯食了1個多月,找不到其他東西吃,真的很辛苦,那時我第1次去唐人街,吃了一生人中最貴的牛腩麵,要港幣90多塊錢!」Aarif掛念香港的程度嚴重到要媽媽帶鹹魚去探他:「我在英國讀書的第2年,媽媽偷運半條鹹魚給我,因為鹹魚不能入境,她像特工一樣,把鹹魚包成原來的3倍大小才成功過關。那時我不知道多開心,馬上切一塊新鮮的鹹魚來炒芥蘭,正。」Aarif更笑言如果可以做到香港的代言人會很開心,因為他真的很愛香港。

有潛質做一線男星接班人

 Aarif戲齡不足一年,但早前憑著處男電影《歲月神偷》獲得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演技有目共睹,連今次《李小龍》的監製文雋於內地宣傳該片時,亦向傳媒透露Aarif可以成為一線男星接班人,令Aarif受寵若驚:「這麼多人看好自己,變成一種推動力,讓我更要勤力去做,就是這麼簡單。」文雋更點出一個重點,要做好一線男星要擁有陽光氣息及好身材,但前者卻令Aarif很苦惱:「雖然我是混血兒,擁有一半馬來西亞血統,但不知道為甚麼自小就很白,即使今次拍戲前,曾專程曬黑一點,但現在又變白了,完全是失敗的馬拉混血兒,有時見到香港人都黑過自己,覺得自己是失敗中的失敗。」

相關新聞
李治廷望成 新世代一線男星 (2010-11-22) (圖)
以平常心看待所有事 (2010-11-22) (圖)
借李小龍呈現何謂「家」 (2010-11-22) (圖)
大道東上嘉年華 合和中心廣場童真處處 (2010-11-22) (圖)
舒淇葛優 潮玩試婚 (2010-11-22) (圖)
劉德華不想懂女人心 (2010-11-19) (圖)
曾送一半心形鏈給女友 (2010-11-19) (圖)
年花五位數字助養兒童 鄭秀文無意做真正媽咪 (2010-11-19) (圖)
大S證實自己已完婚 (2010-11-19) (圖)
出埠攬心愛公仔可入睡 劉心悠赴溫哥華度聖誕 (2010-11-19) (圖)
十二月成都開唱 莫文蔚好事接踵來 (2010-11-19) (圖)
G.E.M. 陳奐仁「唱遊」雪亮聖誕 (2010-11-19) (圖)
首張唱片押後明年出 欣宜無緣參與頒獎禮 (2010-11-19) (圖)
何潤東圓監製夢 找到事業第二春 (2010-11-15) (圖)
為夢想做監製 (2010-11-15) (圖)
後記:慶幸低潮時遇上伯樂 (2010-11-15) (圖)
梁詠琪開唱爭贏劉德華 (2010-11-15)
於國家大劇院唱流行曲 莫文蔚成史上第1人 (2010-11-15) (圖)
炮製全新台劇題材 (2010-11-15)
拍戲力求完美 一絲不苟 (2010-1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