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繼續「玩.味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靜雯的《輕飄飄》。

 早前筆者放假到外地旅行,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現「玩.味香港」展覽原來已展開第二階段,前一個階段用藝術作品來介紹本港美食,大受歡迎,而第二階段的主題就改為玩具。

 展覽展出6位本地藝術工作者的作品,梁靜雯、李天倫、鄧紹南、葉伯韜、李定威和黃進曦通過繪畫、多媒體創作、互動裝置等不同媒介,創作了10組作品,展現香港獨有地道玩具的面貌。整個展覽以互動遊樂場為設計藍本,充分表達出藝術作品不但可供欣賞,還可與觀眾互動交流,引發無限的聯想。

 梁靜雯今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創作碩士,其實她在01年已和友人在火炭設立工作室。她的作品主要探討當代人與人和自然之間的關係,並主要結合版畫及繪畫創作,與觀眾產生共鳴,於當下急促城市發展中,給予溫暖和輕鬆感,從而喚回人類最原始和單純的需要、和諧及幸福。展覽中可以看到她的《秘密說》及《輕飄飄》,前者告訴別人某事彷彿一個遊戲,目的是要將訊息完整地傳達,但要百分百地重複別人的訊息是很難做到的,彷彿是永遠也贏不了的遊戲。後者就說出肥皂泡雖然很快會破滅,但令人充滿期盼,它在空中飛翔,顏色隨著光線變化而轉變,為人帶來美好的回憶。

 另一位參展者李天倫在03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積極從事藝術創作,作品以自身生活體驗出發,以足球、電腦動畫、漫畫、電影、玩具、商品廣告等不同的流行文化為創作元素,從中反映新生代的生活模式、身份及價值。他從事電腦動畫設計工作多年,經歷著每天面對虛擬影像多於現實世界的生活,正創作一系列以「電腦像素」為主題的作品,透過把平面的電腦影像轉化為立體雕塑,演繹現今生活上虛擬與現實間的連繫。而今次展出的作品都是以足球為主題,《繪畫戰術》是利用球員、戰術箭咀作為點、線等繪畫元素,在球場及廣告板構成的畫面及畫框上創作出你的繪畫、戰術,而《3 Teams One Match》就表達出真正的比賽就是打仗,但真正的戰場又豈止牽涉兩個國家。

展期:即日起至2011年1月7日

時間:每天早上9時至晚上9時

地點:香港國際機場2號客運大樓第5層

藝術活動詳情:www.facebook.com/HKAirportPromo/www.hongkongairport.com

相關新聞
前後左右 到處都有藝術品 (2010-11-25) (圖)
酒店中的名家作品 (2010-11-25) (圖)
繼續「玩.味香港」 (2010-11-25) (圖)
校園中的「風和氣逸」 (2010-11-25) (圖)
本地設計邁向國際舞台的思考 (2010-11-25) (圖)
「華萊塢」起航 華語電影變革 搶灘數碼時代 (2010-11-22) (圖)
「華萊塢」崛起 填補特效製作空白 (2010-11-22) (圖)
「華萊塢」想像 從裁縫到設計師 (2010-11-22) (圖)
「華萊塢」優勢 江南佳處中國出品 (2010-11-22) (圖)
無錫影視城 老牌基地 明星紛至 (2010-11-22) (圖)
80後花火不滅 電影不死 (2010-11-20) (圖)
影展資料 (2010-11-20)
香港獨立電影節 (2010-11-20)
香港同志影展 (2010-11-20)
鮮浪潮—國際短片展 (2010-11-20)
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 (2010-11-20)
80後的第一桶金 (2010-11-20) (圖)
小學生 設計師 齊做環保分子 (2010-11-20) (圖)
攝影達人 街頭獵攝 思考生活 (2010-11-18) (圖)
「伍振榮社會紀實攝影展—是他也是你和我」 (2010-11-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