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田大少周梁出山 執二少地區手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自由黨舉行集思會,討論未來發展問題。田大少本周還會逐一與四個選區的地區幹事開深化集思會。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田北辰與自由黨因「性格不合」而匆匆「分手」,留下一大攤子地區黨務,令08年已宣布退出政壇的田北俊和周梁淑怡不得不重出「江湖」救亡,幫田二少「執手尾」。黨主席劉健儀(Miriam)昨日於黨地區集思會後公布,自由黨的地區事務工作將暫時交付予田大少和周太,其中周太幫Miriam做「助手」,協助處理如約見官員等較具體地區工作;田大少則管「方向性」問題,本周還會逐一與四個選區的地區幹事開深化集思會。

 雖然田大少和周太有前主席和前副主席的銜頭,足以讓他們在黨內說話擲地有聲,但所謂「名不正,言不順」,Miriam表明,下個月的常委會將會討論周太和田大少在未來黨工作中的銜頭問題,包括可考慮研究設立黨魁等職位,總之希望可以給田大少和周太有一個明確身份,積極參與黨的地區工作。

集思會同意增地區資源

 田二少的忽然退黨,令自由黨多少有些手忙腳亂。自由黨亦一如當年林健鋒等人退黨時的做法,舉行黨內集思會,討論未來發展問題,昨日舉行的是第一場地區幹事集思會,並即場達成增加地區人手和資源的共識。Miriam會後說,黨內組織結構沒有問題,亦會繼續「兩條腿」走路的路線,現時集中要處理的是田二少退黨後留下的地區工作。她本人目前需要花許多時間處理議會工作,參與地區黨務的時間較少,因此需要找一些資深的黨友幫手,「周太剛剛答應,願意協助我處理一些地區工作。」

 田大少和周太此次重出「江湖」,許多人都關注他們會否再戰直選。兩人於集思會後均說,有關問題言之尚早,目前只是接手處理地區工作;田大少更提出,要先看明年區議會的選舉成績,亦即看選民是否對自由黨的地區工作「收貨」,再作考慮。

重整黨紀處理黨員講錯

 田二少此次退黨的導火線是「大家樂事件」與黨內立場不同。周太此次「出山」,則已講明要重整黨紀,「有黨員講錯洁A但不一定代表全個黨,可能只是代表業界或個人,有時代表業界亦可能會講過鷩s。但作為一個黨,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立場,黨員不能為了一時的好處而隨便轉換黨的立場,亦要處理好有黨員講錯洈滌暋D。」

 至於田二少已表明會繼續自己的直選之路,自由黨表明無意「阻人發達」。周太說,雙方已承諾,在田二少直選的選區,自由黨一定會讓路,並會幫他助選,「再見亦是朋友嘛」。■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田大少周梁出山 執二少地區手尾 (2010-11-29) (圖)
指點江山:建制派須重視選戰口號 (2010-11-29)
京都傳統文化 最打動財爺 (2010-11-29)
醫生促華叔 勿參加公開活動 (2010-11-29)
廿四味:民主黨和教協的索賠騙局 (2010-11-29)
把脈香港:政客無理非議批地公署 (2010-11-29)
賭王賀壽 何家150萬捐公益金 (2010-11-26) (圖)
政經人語:直資校「爛帳門」 立會應插手 (2010-11-26)
外交公署擴建也被找碴 (2010-11-26)
稱公務多無暇兼顧 陳仲尼未想闖議會 (2010-11-26)
廿四味:《蘋果》加強對反對派選戰指導 (2010-11-26)
把脈香港:反對派阻撓收地理據並不成立 (2010-11-26)
政改過關重燃希望 被邀出山嫻姐心動 (2010-11-24) (圖)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十二五」於香港不僅僅是經濟課題 (2010-11-24)
民記赴台偷師力谷選舉行銷 (2010-11-24) (圖)
象哥「欽點」兩後輩為交棒鋪路 (2010-11-24)
廿四味:李柱銘的「公投拿著數」策略 (2010-11-24)
把脈香港:出招與否都錯?施政須擇善固執 (2010-11-24)
鬥到出面:社記黨慶也分裂 倒閣派另擺酒席 (2010-11-22)
黨友狠批:「倒閣」走精面 長毛被鬧無恥 (2010-11-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