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赴台偷師力谷選舉行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蔣麗芸大讚台灣候選人口才了得,希望黨內可以加強這方面的培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選舉輸贏幾乎決定了一個政黨的生存價值,因此每逢台灣有大型選舉,香港各大政黨都會派員赴台考察,希望可以從他們的選舉策略中「偷師」。民建聯日前組團赴台,考察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的台灣「五都選舉」。考察團團長、民建聯副主席蔣麗芸(阿Ann)昨日與傳媒分享時,大讚台灣大部分候選人都口才了得,未來民建聯參選人亦要加強這方面的培訓,學會向選民推銷自己,才能真正贏得選民的支持。

蔣麗芸:台選舉少了暴力

 台灣選舉的最大特色是全民參與,藍綠陣營的支持者動輒推撞甚至衝突。剛剛考察回來的阿Ann分享說,今次「五都選舉」較以往的選舉都斯文,不同陣營的支持者不再是一種準備「廝殺」的狀態,而是集中精力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

張國鈞:廣告生活化可取

 考察團副團長張國鈞形容,此行最印象深刻是各候選人的廣告很生活化,「香港的選舉廣告都是以候選人為核心,但台灣的選舉廣告重創意和理念」,他相信這些宣傳角度對民建聯未來的選舉宣傳有參考價值。他又透露,民建聯未來將會在網絡宣傳上有一些新搞作,但至於如何創新,他則先賣個關子,暫不透露。

 香港選舉目前並無限制選舉民調的發放時間,民建聯常委陳曼琪說,此次考察才知道,原來台灣選舉在投票日前10日,是不能公布民調結果的,避免影響選情。香港可以考慮研究民調結果的公布會否影響選舉的公平性,未來或可參考台灣的做法。■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政改過關重燃希望 被邀出山嫻姐心動 (2010-11-24) (圖)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十二五」於香港不僅僅是經濟課題 (2010-11-24)
民記赴台偷師力谷選舉行銷 (2010-11-24) (圖)
象哥「欽點」兩後輩為交棒鋪路 (2010-11-24)
廿四味:李柱銘的「公投拿著數」策略 (2010-11-24)
把脈香港:出招與否都錯?施政須擇善固執 (2010-11-24)
鬥到出面:社記黨慶也分裂 倒閣派另擺酒席 (2010-11-22)
黨友狠批:「倒閣」走精面 長毛被鬧無恥 (2010-11-22)
演技逼真 (2010-11-22) (圖)
指點江山:商界參政理念和版圖須重新組合 (2010-11-22)
廿四味:反對派插手菜園收地各懷鬼胎 (2010-11-22)
把脈香港:山姆大叔「一百步笑五十步」 (2010-11-22)
信口雌黃:公社「告狀」大整蠱山姆叔亂屈港政改 (2010-11-19) (圖)
港府駁斥:聯合聲明無提普選 (2010-11-19)
雙喜臨門:珍珠婚添孫 潘佩璆40席宴親朋 (2010-11-19) (圖)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 「十二五」:香港與國家發展密不可分 (2010-11-19)
廿四味:反對派漠視形勢急變 (2010-11-19)
把脈香港:商界角色與「關愛基金」 (2010-11-19)
來論:梁家傑「三條路線」包藏禍心 (2010-11-17)
大展拳腳:葉太踩入新東公僕撐場有因 (2010-11-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