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專家解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戰爭恐嚇 無異玩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針對中國外長昨日有關朝韓問題的表述,朝鮮半島問題專家、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張璉瑰向香港文匯報記者指出,目前,朝鮮半島的衝突各方,首先應徹底拋棄戰爭邊緣政策。他說,朝韓炮擊事件後,美韓和朝鮮互相威脅,美韓也對朝採取了一系列強硬政策,並派出航母參與軍演,大有隨時做好戰爭準備狀態之勢。

 張璉瑰表示,美韓和朝鮮若均持續採取戰爭邊緣政策,就很可能使雙方發生正面衝突,令半島局勢陷入危險境地。但目前,要讓朝鮮和韓美雙方坐下來和平對話,難度很大,現在最重要的是雙方要能冷靜判斷形勢,採取穩妥辦法,避免事態進一步升級。

 朝核問題專家、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教授向香港文匯報指出,對於中方提出的六方會談團長緊急磋商建議,目前美日韓態度冷淡,朝鮮也一直未有表態,短期內磋商舉行可能性並不太大。若各方最終不能會談,但卻不採取新的刺激動作,可能也不會有進一步的衝突發生,半島也會逐漸得到緩解。他強調,半島和平符合中國的最高利益。

美韓軍演 迫於國內壓力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美國所副所長達巍說,無論美國還是韓國,此次舉行演習都有國內政治壓力因素,即政府必須給國內一個交代,但這麼做對於緩和東北亞地區的緊張局勢毫無幫助,也不利於美韓長遠利益。

相關新聞
戰爭恐嚇 無異玩火 (2010-12-02)
交投春節見底 樓價未見底 (2010-12-02)
樓市調控勢加碼 兩率齊升抑通脹 (2010-12-01)
過份依賴「人仔客」 奢侈品市場有隱憂 (2010-12-01)
高通脹下脫u勢招熱錢博升值 (2010-11-30)
明年M2目標增速需放緩 (2010-11-30)
朝韓若「火拚」 必兩敗俱傷 (2010-11-30)
選票消長不預示2012大局 (2010-11-29)
創造溝通機會 避免誤判惡果 (2010-11-29) (圖)
專家倡中國以軍演回應 (2010-11-28) (圖)
租金「退燒」 通脹紓壓 (2010-11-28)
兩岸穩定可期 島內黨爭趨烈 (2010-11-28)
學者批機制缺失 造就巴士公司開高價 (2010-11-27)
奧巴馬傳擬致電胡總 專家:中國將再籲冷靜 (2010-11-27)
專家:槍擊事件增藍營勝算 (2010-11-27)
「五都」勝負關鍵在台北市 (2010-11-27)
航母游弋黃海 威脅中國安全 (2010-11-26)
資源價格改革 加大通脹壓力 (2010-11-25) (圖)
美韓愈強橫 朝反彈愈烈 (2010-11-25)
美霸權釀半島局勢惡化 (2010-11-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專家解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