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運男籃勝利 印證方向正確 CBA新賽季繼續蓄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眾嘉賓為CBA新賽季作啟動。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添翼 北京報道)「2010至2011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新聞發佈會」1日在京舉行,中國籃協相關官員指出,亞運會男籃的勝利,同近期內地聯賽的穩步「蓄力」有關,新賽季將繼續延續這一指導思想;而且新賽季聯賽將呈現出四大亮點,並將在新賽季狠抓賽風,嚴打「假賭黑」行為。

 中國籃協黨委書記劉曉農在新聞發佈會現場表示,「蓄力」這一始於上賽季的概念,被證明符合當前內地CBA發展的現狀,為聯賽健康有序的發展提供了指導方向。故此,該口號將延續至新賽季,但無論內涵還是外延,都有了新的變化和提升。劉曉農表示,新賽季的CBA聯賽呈現出四大亮點:吸引力、凝聚力、競爭力和執行力都將得到增強和提高。

嚴打假賭黑 望港澳台球隊加入

 劉曉農同時透露,為了保障聯賽的順利進行,籃協修訂了和完善了《中國男子職業籃球俱樂部准入評估標準》和《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紀律處罰規定》,新賽季將狠抓賽風賽紀,加強對聯賽的管理,提高聯賽質量。對於違反賽風賽紀的假賭黑行為,將會堅決嚴肅查處、嚴厲懲治,狠抓執行力、以保證聯賽健康、穩定、精彩。

 籃協競賽部部長白喜林(見小圖)表示,在剛剛結束的亞運會上,中國籃球取得了振奮人心的勝利,很大程度上,這一結果源自於國內聯賽近期的穩步「蓄力」。記者獲悉,新賽季CBA聯賽將於本月10號拉開戰幕,進行32輪共309場比賽;17支球隊進行32輪常規賽的比賽,2011年3月23日開始季後賽,其中3月18至20日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舉行全明星賽。賽季最晚結束時間4月29日,歷時將盡4個半月。

 值得注意的是,CBA新賽季的32名外援中,有9位曾在NBA效力。白喜林透露,在未來將會有更多「大牌」球星來內地發展,該狀況在為聯賽提供新鮮血液的同時,也會限制本土同位置隊員的成長,隨著聯賽發展,籃協會有相應的政策進行控制。另外,白喜林表示,在未來,內地聯賽也期望港、澳、台球隊的加入。

相關新聞
亞運男籃勝利 印證方向正確 CBA新賽季繼續蓄力 (2010-12-03) (圖)
晉升成贊助商新寵 (2010-12-03) (圖)
郝海東爆料:曾被3千萬利誘打假 (2010-12-03) (圖)
變性泰拳王確認爭霸 (2010-12-03) (圖)
國足海南進行冬訓前體檢 (2010-12-03) (圖)
波爾勝馬琳 精英賽問鼎 (2010-12-03) (圖)
中華拾錦 (2010-12-03) (圖)
國奧洋帥本周敲定 (2010-12-02) (圖)
高洪波:國足處於上升期 (2010-12-02) (圖)
國足亞洲盃力爭小組出線 (2010-12-02)
佛山簽約NBA球星馬貝利 (2010-12-02) (圖)
乒球精英賽馬琳 李曉霞晉4強 (2010-12-02) (圖)
角逐總決賽 林丹欠兩冠 (2010-12-02) (圖)
短訊 (2010-12-02)
「大運金」深圳正式面世 (2010-12-02) (圖)
穗亞運投資5倍於世盃 (2010-12-01) (圖)
京奧經驗助亞運場館利用 (2010-12-01) (圖)
功利主義導致中國三大球急墜 (2010-12-01) (圖)
國足海口集結 備戰亞洲盃 (2010-12-01) (圖)
傳巴拉斯域將接掌國奧 (2010-12-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