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去年電影總票房破百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顧一丹)內地電影票房在2010年最後一日突破百億大關,較2009年上漲接近四成,更值得關注的是其中國產電影票房達60億以上。

 據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局和內地各大院線在去年年底公佈的統計數字,前11個月,全國票房達88億元。12月25日內地電影總票房達到96億。而到了2010年的最後一天,全國票房突破百億。其中近期上映的幾部賀歲片票房分別為:《讓子彈飛》5億、《非誠勿擾2》3億、《趙氏孤兒》2億、《大笑江湖》1.6億。

 2010年票房過億的電影達到了26部,其票房總數佔到100億總票房中的65%。除了《阿凡達》以13.2億元稱霸,國產電影2010年的冠軍則是《唐山大地震》的6.47億元。

 不過,有媒體報道指,中外電影合併100億票房有著很多的偶然性,比如難得一見的荷里活大片《阿凡達》就達逾13億元人民幣的票房,《潛行凶間》等大片票房同樣不俗,而內地方面張藝謀、陳凱歌、馮小剛、姜文的新片在同一年上映,也是10年難遇。除這些偶然因素外,2010年電影票漲價也是票房高的一大因素,據估,靠漲價多出來的票房即有10億左右。

相關新聞
志偉是「天降Joy星」 (圖)
正與無線斟新約 阿佘要爭取加薪 (圖)
推銷健康頸鏈 琴姐現身說法 (圖)
捱霆鋒狠摑 華仔叫好 陳木勝即興要「踩多腳」 (圖)
周刊指自恃高學歷 謝安琪斥挑撥離間 (圖)
賈曉晨冒寒拍淋雨戲 《抉宅男女》煞科 (圖)
辭「金牌」乃自我挑戰 黃柏高望建平台推動廣東歌
買百張演唱會飛 林俊傑助學童欣賞 (圖)
古天樂向莫文蔚請教普通話 (圖)
劉德華與鄧萃雯青梅竹馬 (圖)
38位中國小姐聚深圳 (圖)
內地去年電影總票房破百億
范冰冰願為愛犧牲一切 (圖)
鄭家維提早與Fans過生日 (圖)
小Justin女友Selena接粉絲死亡恐嚇 (圖)
JYJ對東方神起有留戀 (圖)
蘇志燮新片演拳擊手
GD和TOP新歌遭禁播
張娜拉獲封榮譽市民
珊迪娜布洛否認 與賴恩雷諾士拍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