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畫功差誠意夠 港女破格入法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詩焯(中)自小對藝術有濃厚興趣,但坦言在香港苦無出路,最後憑著對藝術的熱誠,中五時被巴黎高等文化藝術學院(IESA)破格取錄。旁為該校校長 Schmitt(右)。 香港文匯報記者馮淑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淑環)到法國修讀藝術相信是不少藝術愛好者的夢想,但外語的障礙及就業前景不明或會使人卻步,不過港生何詩焯(Alice)卻「無有怕」。她自小對藝術有濃厚興趣,因欠缺繪畫天分,在香港苦無出路,但憑著對藝術的一份熱誠,中五時被巴黎高等文化藝術學院(IESA)破格取錄,現已畢業一年,正在邊打臨時工,邊尋覓心儀的正職,「雖然找工作不是一帆風順,但仍會堅持心中的理想」。

 畢業於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的Alice自小已對藝術有興趣,她表示,小學時喜歡參觀藝術展覽,初中已經會自己購票聽古典音樂會。雖然對藝術有濃厚興趣,但Alice坦言在香港一直未能找到合適相關課程,「小時候曾學國畫,但老師認為我無技巧、畫得差,其後中五時曾查閱本地專上院校,但大多要求有技術根底,當時苦無出路,幸好最後獲一所法國藝術院校取錄」。

 今年22歲的Alice憶述當時雖只有中五,未達院校中七的最低收生要求,但校長當時被她熱誠感動,最終破格取錄她入讀該校的文化事業管理學士課程,並成為該校首名港生,「雖然中三時曾到法國交流一年,但藝術課程包含很多特定字詞,字典都查不到,幸獲得同學協助,最終亦能解決外語問題」。

嘆港難尋藝術工作

 去年初回港的Alice表示,希望從事一些商業味不太濃厚的工作,但回港後一直未能找到。她曾經到畫廊求職,但面試後發現不是心中理想工作,「一早知藝術難找工作,數月前曾退而求其次,選擇到法國化妝品公司擔任市場學工作,但公司又擔心我藝術出身,不會長做;故現時為一所專以諷刺漫畫宣揚和平訊息的非牟利機構做臨時工作,雖然生活費上需要家人幫忙,但至少是自己喜愛的工作」。

相關新聞
殺校潮下先陣亡 88載崇蘭「安樂死」 (圖)
尋他校合併 盼「校死留名」 (圖)
「單車王子」洪松蔭 感激母校培育 (圖)
首屆「新高中」生 剛開始即終結 (圖)
5校合併救亡 未脫危機 (圖)
斥1200萬推小班 孔聖堂轉直資避死劫 (圖)
發展西九需藝才 法校以獎學金吸港生 (圖)
紅會殘障學生 「行天橋」騷自信 (圖)
畫功差誠意夠 港女破格入法校 (圖)
內地升學秘笈:暨大華僑面向僑生 自設聯招試收生
統一派位周六選校 教局嚴打虛報住址
歷史保育:活化文物古蹟 留回憶或重收益? (圖)
資料一:香港文物古蹟類別和定義
資料二:文物保育政策聲明
資料三: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內容摘錄 (圖)
資料四:第一期活化計劃資料摘錄 (圖)
資料五:第二期活化計劃資料摘錄 (圖)
資料六:社會對活化計劃的輿論
想一想
作者簡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