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院配藥員請假 被主管公開病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炳添(右)要求醫管局即時嚴正及深入調查事件。香港文匯報記者譚靜雯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譚靜雯) 工聯會屬會香港政府配藥員工會接獲一名公立醫院配藥員求助,指去年8月底因病請假2天,但遭主管透過電郵向10多名同事公開其病歷,令她被同事歧視,甚至言語攻擊,需接受心理治療及服藥。工會推測,公立醫院藥房人手緊張,主管施「陰招」公開告病假員工的病歷,迫使其他員工不敢告取病假。醫院回應時,否認曾洩露事主的病情。

 香港政府配藥員工會主席葉炳添昨表示,去年9月2日接獲一名在港島西醫院聯網工作的配藥員求助,指遭部門主管公開其病歷。葉炳添引述,該名配藥員去年8月31日因病請假2天,至9月2日上班,卻發現主管向10多名同事發放電郵,形容她請病假2天會造成「人手危機」,更公開她所患的疾病。

工會疑施陰招免「人手危機」

 葉炳添認為,此舉已經侵犯該名配藥員的私隱,事後更令她遭同事針對和歧視,情緒不穩定,需接受心理治療。葉炳添表示,工會接獲投訴後已即時去信醫管局要求調查,事件延至去年12月才獲回覆,指已處理事件,但卻沒有任何行動。他續稱,曾向私隱專員公署投訴,但公署回覆指,由於醫管局未能提供足夠資料,故需要終止對有關個案的調查。

醫院否認曾洩露事主病情

 港島西醫院聯網發言人回應,該名配藥員曾於去年因病請假,當時其主管曾透過內部電郵系統,通知部門相關同事,以便在工作上互相配合和協調,避免影響正常運作。發言人續稱,收到該名配藥員投訴後,聯網人力資源部和藥劑部已完成調查,並書面回覆投訴人。發言人強調,電郵內容沒有透露配藥員病情資料,但就事件已向相關主管提出建議,提醒應避免透露員工請假的原因。

相關新聞
香港再多一人染甲流情況危殆 (圖)
是否增供港雞 過年前公布 (圖)
接種生抗體需時 新春恐爆流感
公院配藥員請假 被主管公開病歷 (圖)
價貴非戒煙主因 70%煙民為健康 (圖)
四川失去雙臂大學生雷慶瑤的奮鬥人生路 (圖)
《隱形的翅膀》成生命教育教材 (圖)
瑤瑤金句 (圖)
享受性愛做援交 富家女染性病知驚 (圖)
23%中學生遭非禮 當中14%遭拍裸照 (圖)
中學生遭受性暴力經驗 (圖)
香港通脹上升新預算案料出招紓困 (圖)
特首假粉嶺別墅宴請建制派立會議員 (圖)
曾蔭權憶童年慈幼歲月 (圖)
梁振英落區 了解市民訴求 (圖)
與印巴少女溝通 陳克勤教寫揮春 (圖)
官員練跑出戰馬拉松
梁美芬悲痛悼恩師
查社記「糊塗帳」大o舊借廉署過橋
被指屬違規龕場 「明月山」申覆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