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落區 了解市民訴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為97歲陳婆婆慶祝生日。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香港的通脹問題正逐步加劇,特別是基層市民與長者的生活「百上加斤」。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認為,香港民生消費大部分是依靠入口,港元持續疲軟,大家都估計香港物價上升的壓力比較大,但他相信,政府關注物價上升對基層的影響,將會一如既往,照顧市民所需。

 梁振英應「慈正居民聯會」的邀請,並在民建聯黃大仙區議員陳曼琪陪同下到慈雲山,聆聽區內長者的訴求,同時了解如何進一步改善區內的無障礙通道。

為97歲陳婆婆慶祝生日

 梁振英首先在慈正h正暉樓探訪97歲的獨居婆婆陳婆婆,向陳婆婆詢問日常生活開銷情況,有說有笑,當陳婆婆笑言自己「愚蠢甚麼也不懂得」時,梁振英即時「腦筋急轉彎」,大讚包括陳婆婆在內的長者都充滿智慧;陳婆婆在下月生日,梁振英與陳曼琪等人更即席拿出蛋糕,並唱生日歌為陳婆婆提早慶祝生日。

 其後,梁振英到正暉樓互委會與10多名長者義工交談,多名長者都向梁振英反映通脹加劇對他們的影響,希望新年度財政預算案有寬免差餉、增加「生果金」、綜援金、醫療券等利民紓困措施;有長者則希望,當局可以復建居屋,協助中下階層置業。

 另外,坊間一直盛傳梁振英是「疑似特首候選人」,故有意辭任行政會議召集人身份以投入競選工作。梁振英被問及此事時坦言「沒有這個想法」,但沒有就有關說法有否時限性的問題作出回應。

相關新聞
香港再多一人染甲流情況危殆 (圖)
是否增供港雞 過年前公布 (圖)
接種生抗體需時 新春恐爆流感
公院配藥員請假 被主管公開病歷 (圖)
價貴非戒煙主因 70%煙民為健康 (圖)
四川失去雙臂大學生雷慶瑤的奮鬥人生路 (圖)
《隱形的翅膀》成生命教育教材 (圖)
瑤瑤金句 (圖)
享受性愛做援交 富家女染性病知驚 (圖)
23%中學生遭非禮 當中14%遭拍裸照 (圖)
中學生遭受性暴力經驗 (圖)
香港通脹上升新預算案料出招紓困 (圖)
特首假粉嶺別墅宴請建制派立會議員 (圖)
曾蔭權憶童年慈幼歲月 (圖)
梁振英落區 了解市民訴求 (圖)
與印巴少女溝通 陳克勤教寫揮春 (圖)
官員練跑出戰馬拉松
梁美芬悲痛悼恩師
查社記「糊塗帳」大o舊借廉署過橋
被指屬違規龕場 「明月山」申覆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