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查社記「糊塗帳」大o舊借廉署過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社民連內鬥好戲連場。創黨主席黃毓民與議員陳偉業今日號召「黃派」,舉行「非當權派集思會」,聲言商討2人去向。實情是2人「心意已決」,早已拉攏部分社民連成員「另起爐灶」,將夥同選民力量、前線及「國民黨」在港支部,成立新組織──「人民力量」,全力於本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舉狙擊民主黨。同時,社民連「糊塗帳」風波也有新進展。經過社民連主席陶君行為首的「陶派」與「黃派」一輪「各自表述」後,陳偉業「突然」揚言,要求廉署介入調查社民連公布的財務簡報。

 有傳媒日前踢爆黃毓民修改所謂「5區公投」的選舉申報。社民連秘書處也公布「五區公投」的收支情況,指社民連為黃毓民、梁國雄及陳偉業提供的參選現金津貼及物質與服務代支,總數高達336萬元。相關數據與3人向選舉事務處的申報有出入。

黃毓民聲言按法律申報開支

 黃毓民昨出席香港人網的網聚活動時,就此作出反擊。

 他聲言自己是按照法律申報選舉開支,「報錯會坐監的」,相反「他們(社民連)說報幾多錢給我們可以是流(假)的」,「想我坐監的人反而會坐監的」。

 陳偉業日前也就「糊塗帳」先發制人,向傳媒揚言在申報選舉開支時,社民連只向他出示一張11萬元行政費單據及總數70萬元的單據,這些是社民連毋須他歸還的款項。因此,他作為社民連的捐贈申報,但現在卻突然有98萬元的參選代支,令他隨時構成違反選舉開支申報。故此,他聲稱,會要求廉署介入調查社民連公布的財務簡報。

稱開支總和包括參選前開支

 對此,社民連再次發出聲明稱,日前公布的是所謂「5區公投」開支總和,當中除包括3位議員在選舉期間的開支,還包括3位議員宣布參選前的開支等。因此,社民連公布的開支總和,並不等同3位議員各自向選舉事務處所申報的選舉開支項目。

 社民連重申,該黨在所謂「5區公投運動」所承擔的所有開銷,都有單據作實,且必須再交由專業會計師核數。

 另外,在昨日香港人網網聚活動上,黃毓民與陳偉業為所謂「非當權派集思會」造勢,呼籲凡對社民連現狀不滿的會員或非會員,出席集思會「討論」他倆的去向,以及探討在「民主運動」的角色。

黃毓民明言離棄社民連

 但所謂「討論」大會,只不過是「黃派」另起爐灶的簡介會。黃毓民在網聚活動中,再次明言,會離棄一手創辦的社民連,「你做了好多事以為是對的,結果有些人全盤幫你翻轉佢。你對人好,人地反轉豬肚就係屎」,「有些人話,這個BB(社民連)是你生的,但她不生性,也要一腳踢她走。」

陳偉業稱狙擊何俊仁

 陳偉業於日前更直截了當向部分傳媒透露,他與黃毓民「埋班」的普羅政治學苑,會聯同「選民力量」、前線及「國民黨」在港支部者等3個組織籌組「人民力量」,希望籌集200人,參加區議會選舉,打正「票債票償」的口號,狙擊民主黨候選人。而他更會直接狙擊民主黨主席何俊仁。

 據悉,「人民力量」facebook專頁已靜悄悄啟動,不少「黃派」支持者已活躍其中,發表政見。而有消息更透露,黃陳2人今日在集思會,會就自己去向有初步決定,最遲會於周二作最終決定。

相關新聞
香港再多一人染甲流情況危殆 (圖)
是否增供港雞 過年前公布 (圖)
接種生抗體需時 新春恐爆流感
公院配藥員請假 被主管公開病歷 (圖)
價貴非戒煙主因 70%煙民為健康 (圖)
四川失去雙臂大學生雷慶瑤的奮鬥人生路 (圖)
《隱形的翅膀》成生命教育教材 (圖)
瑤瑤金句 (圖)
享受性愛做援交 富家女染性病知驚 (圖)
23%中學生遭非禮 當中14%遭拍裸照 (圖)
中學生遭受性暴力經驗 (圖)
香港通脹上升新預算案料出招紓困 (圖)
特首假粉嶺別墅宴請建制派立會議員 (圖)
曾蔭權憶童年慈幼歲月 (圖)
梁振英落區 了解市民訴求 (圖)
與印巴少女溝通 陳克勤教寫揮春 (圖)
官員練跑出戰馬拉松
梁美芬悲痛悼恩師
查社記「糊塗帳」大o舊借廉署過橋
被指屬違規龕場 「明月山」申覆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