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扁嫂最快農曆年後入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法務部長」曾勇夫21日表示,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已經收到吳淑珍(見圖)提出的十家醫院病歷,認為無法書面評估,她本人必須到院才能確認能否自理生活。也就是說,吳淑珍確定要發監執行,時間在農曆年後。

 據了解,高雄地檢署近期將寄出執行通知書給吳淑珍,如果她不配合到案,檢方也沙盤推演如何進入人文首璽強制拘提,及如何戒護將她送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若培德的醫師認為吳淑珍無法自理生活,她才有機會保外就醫。

 陳致中21日得知曾勇夫的說法很生氣,指責「法務部」之前說一套,現在又說另一套,扁家無法接受。高雄地檢署不願證實,但尊重「法務部」說法。

 據了解,吳淑珍提出的病歷資料,包括台大、台南新樓、奇美、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等大型醫院,還有牙醫診所共十家醫院的就診紀錄。台中監獄培德醫院認為,這些大都是吳淑珍「過去」就診的紀錄,並非吳淑珍「目前」的身體狀況。

 由於吳淑珍病歷上顯示多為慢性疾病,對於她能否在獄中自理生活,培德醫院不願輕易下判斷,認為只有吳淑珍本人到培德檢查,才能確認監所醫院有無處理能力。

 針對吳淑珍的發監時間表,曾勇夫強調只有兩點:一是依據法律程序,二是尊重專業判斷。由於農曆年的前一周,原則上不發監人犯,吳淑珍最快二月中、下旬入獄。

相關新聞
連勝文案兇手突全盤翻供 改稱無意殺人 (圖)
連家律師團所提疑點
民進黨提名新制掀內訌 全代會爆衝突 (圖)
扁嫂最快農曆年後入監 (圖)
看中陸客商機 國際精品旗艦店湧台 (圖)
牛肉風波延燒 台延遲與美洽投資
讚揚腦麻學生畫家 (圖)
小馬號召60萬人瘦身 每人減重10公斤
全台3個「陳水扁」 「馬英九」獨一無二
溫泉泡腳池 (圖)
五成受訪上班族 冀年假睡到自然醒
拾荒老婦撿百萬 全數還給失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