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拾荒老婦撿百萬 全數還給失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3]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22日電 台灣宜蘭市一位拾荒老婦撿到100多萬元新台幣現金,卻能毫不心動,全部還給失主。

 擔任會計的林姓女子22日早上7點多在宜蘭市區遺失一個裡面裝有110萬元現金、一本空白支票和印鑒的提袋。正當林姓女子驚慌失措之際,一位平日從事資源回收的66歲老婦人將提袋原封不動送到派出所招領,林姓女子清點、確認沒有短少後,破涕為笑。

 宜蘭警界口耳相傳老婦人的善行義舉,直說在功利主義掛帥、動不動就主張「對拾獲物有留置權」的現代社會中,這位老太太真的很難得。

相關新聞
連勝文案兇手突全盤翻供 改稱無意殺人 (圖)
連家律師團所提疑點
民進黨提名新制掀內訌 全代會爆衝突 (圖)
扁嫂最快農曆年後入監 (圖)
看中陸客商機 國際精品旗艦店湧台 (圖)
牛肉風波延燒 台延遲與美洽投資
讚揚腦麻學生畫家 (圖)
小馬號召60萬人瘦身 每人減重10公斤
全台3個「陳水扁」 「馬英九」獨一無二
溫泉泡腳池 (圖)
五成受訪上班族 冀年假睡到自然醒
拾荒老婦撿百萬 全數還給失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