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牛肉風波延燒 台延遲與美洽投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3]     我要評論

 據中央社台北22日電 美國牛肉驗出瘦肉精,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將推遲!據指出,美國對台灣驗出牛肉瘦肉精提出關切,原定1月底在台召開的TIFA會議確定無法如期召開。這也是台灣繼開放帶骨牛肉進口問題後,再度因農產品檢驗檢疫爭議而延遲TIFA會議召開時間。

 相關官員表示,美國牛肉在台灣市場佔有率約37%至40%,由於台灣法令禁止牛肉、豬肉等畜禽產品使用瘦肉精,這次衛生單位驗出美國進口牛肉含有瘦肉精,在超市遭到下架處分,引發美國關切。

 去年9月美國助理貿易代表李德率領代表團訪台,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決定重啟自2007年後即停滯不前的台美TIFA會議,雙方並且達成共識,最慢在今年1月底前召開TIFA會議,但因瘦肉精問題,會議將再度延後召開。

相關新聞
連勝文案兇手突全盤翻供 改稱無意殺人 (圖)
連家律師團所提疑點
民進黨提名新制掀內訌 全代會爆衝突 (圖)
扁嫂最快農曆年後入監 (圖)
看中陸客商機 國際精品旗艦店湧台 (圖)
牛肉風波延燒 台延遲與美洽投資
讚揚腦麻學生畫家 (圖)
小馬號召60萬人瘦身 每人減重10公斤
全台3個「陳水扁」 「馬英九」獨一無二
溫泉泡腳池 (圖)
五成受訪上班族 冀年假睡到自然醒
拾荒老婦撿百萬 全數還給失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