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成受訪上班族 冀年假睡到自然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台北22日電,根據一項調查,台灣7成6受訪上班族期待過年,除期待與家人團聚外,也期待過年不用上班,可以睡到自然醒。

 根據104人力銀行進行「2011春節商機暨上班族年怎麼過」調查,7成6上班族期待過年,期待的事包括「可以跟家人團聚」(60.7%)、「不用上班,可以睡到自然醒」(49.9%),以及「可以拿到年終獎金」(47.4%)。

4成5對過年感些許焦慮

 若詢問上班族有那些過年計劃?調查發現,上班族分別想「在家睡覺趁機補眠」(43.8%)、「和家人朋友在島內旅遊」(32.1%)、「回老家跟家人相處」(27.4%)、「逛街壓馬路看電影」(17.7%),以及「在家看電視或DVD」(15.9%)。

 不過,也有4成5上班族對「準備過年」感到些許焦慮,因為過年要「大掃除和做家事」(62.7%)、「準備很多紅包」(57%),另有34.2%上班族是「想到又過了一年自己卻沒有長進」覺得有壓力。

相關新聞
連勝文案兇手突全盤翻供 改稱無意殺人 (圖)
連家律師團所提疑點
民進黨提名新制掀內訌 全代會爆衝突 (圖)
扁嫂最快農曆年後入監 (圖)
看中陸客商機 國際精品旗艦店湧台 (圖)
牛肉風波延燒 台延遲與美洽投資
讚揚腦麻學生畫家 (圖)
小馬號召60萬人瘦身 每人減重10公斤
全台3個「陳水扁」 「馬英九」獨一無二
溫泉泡腳池 (圖)
五成受訪上班族 冀年假睡到自然醒
拾荒老婦撿百萬 全數還給失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