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斯卡公布提名 《皇上無話兒》獲12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晚,第83屆奧斯卡頒獎禮公佈了入圍名單,一眾大熱門順利入圍。其中《皇上無話兒》勇奪12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導演、男主角及男女配角,成為大贏家。緊隨其後的是《離奇復仇事件》包攬10項提名,而《社交網絡》及《潛行凶間》各獲8項提名。《潛行凶間》一洗金球獎的頹氣,也是令人翹首以待。

 本屆由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主席Tom Sherak及由上屆奧斯卡女配角的得主Mo'Nique擔任公佈嘉賓。公佈前場內的閃光燈閃個不停,當Tom與Mo'Nique宣佈的一刻,全場屏息靜氣等候結果,直至截稿為止,超過一萬人在網上收看直播。

《反斗奇兵3》角逐最佳電影

 最矚目的獎項,自然是最佳電影及影帝影后3個獎。橫掃多個影評人協會及金球獎最佳電影的《社交網絡》當然榜上有名,可惜在製片人公會獎上敗於《皇上無話兒》之手,看來今屆也會是雙雄之爭。此外,今年在最佳電影的提名中也有意外驚喜,繼上屆《沖天救兵》後,動畫《反斗奇兵3》(Toy Story 3)再次擠身10強之列,連續兩屆有動畫片入圍,可謂罕見,雖然問鼎獎項的機會不大,但也足見其魅力。10套最佳電影(詳見列表),除《黑天鵝》外,全部入圍原創或改編劇本,《黑天鵝》可謂慘遭滑鐵盧。

Javier Bardem爆冷逐影帝

 影帝、影后方面,金球獎的兩位得主哥連卓夫、妮坦莉寶雯自然在5強之列,由於哥連卓夫呼聲甚高,連章子怡也力挺他,看來他是勝券在握,能爭一日之長短的相信只有上屆影帝謝夫布烈治及占士法蘭高而已,而《Biutiful》的Javier Bardem爆冷入圍最佳男主角,倒有點令人始料不及。相反影后方面就毫無新意,熱門人選順利入圍,除妮坦莉外,在金球獎喜劇獎上封后的安納貝寧、妮歌潔曼等也成功入圍,但估計也是妮坦莉及安納之爭。

華裔導演作品入圍最佳紀錄短片

 而最佳導演方面,執導《社交網絡》的大衛芬查能否繼金球後再下一城,也是令人期待。達倫艾朗夫斯基、Tom Hooper等也順利入圍,屬意料之中,但《潛行凶間》的導演基斯杜化路蘭卻意外出局,有點令人失望。最佳男女配角,在不少頒獎禮上也是由《The Fighter》的男、女演員基斯頓比爾及Melissa Leo囊括,相信在奧斯卡上也鮮有敵手。值得一提的是最佳外語片的提名中,亞洲電影唯一的希望《告白》5強止步,一眾提名中,相信也是金球得獎者丹麥電影《In a Better World》及《Biutiful》之爭。雖然華語片在最佳外語片提名中失利,但香港居美女導演楊紫燁執導的《仇崗衛士》入圍最佳紀錄短片,為華語影人爭口氣。不論如何,一切結果還看美國時間2月27日的奧斯卡頒獎禮,是大熱理所當然勝出,抑或是爆冷之局,敬請留意報道。 ■文︰Wyman/圖:資料圖片

相關新聞
奧斯卡公布提名 《皇上無話兒》獲12項 (圖)
失散多年終相認奧花雲費自爆有個妹 (圖)
足不出戶養胎李英愛下月當媽
韓國音樂獎公布提名少女時代 KARA食白果
反對奴隸說SJ金希澈與網民互罵
娛聞雜碎 (圖)
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主要提名名單
霆鋒栢芝「對撼」一團和氣 (圖)
「刑事恐嚇」押後續審 吳國敬惹官非無意搬屋 (圖)
不管樂壇是是非非 欣宜抓緊每個機會 (圖)
世界級編舞家出手 羅志祥舞技「前功盡廢」 (圖)
郭羨妮「誤會」已冰釋 馬仔一吻封「吸盤先生」 (圖)
錢財雖可愛 親情價更高咪咪過年拒「騷」享天倫 (圖)
楊千嬅全力以赴生兔B (圖)
李賽鳳離婚僅獲半年贍養費 羅啟仁稱全家開心 擬今年再娶 (圖)
亞視獨立調查收視 藝人士氣隨收看人數升 (圖)
「超女」韓真真 30餘項整容手術完成 (圖)
劉嘉玲 梁朝偉相約一起過新年 (圖)
海拔四千米高拍外景 鄭秀文運氣交給上帝 (圖)
姚瑩瑩懷孕四個月 胡杏兒流露羨慕之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