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好僱主派花紅請旅遊 員工過肥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每年春節都有大批市民外遊度歲,今年企業包團請員工旅行的團數增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靜雯)香港經濟逐步復甦,作為經濟「火車頭」的地產、金融、零售等行業賺大錢,紛紛向員工發放高達相等於6至12個月的花紅,並辦豪華春茗宴請員工,甚至有僱主斥資「包團」請員工到外地旅遊,有地產業的僱主便豪擲80萬元,邀請40名員工到新西蘭旅行,即人均團費高達2萬元。亦有仍未受惠於經濟復甦第一波的僱主,眼見通脹加劇,員工生活百上加斤,縱然業績「見紅」,仍堅持盡能力向員工發花紅、加薪,以慰勞過去一年員工付出的汗水。所謂「良心僱主」,講的不是金額多寡,而是一顆關顧員工的心,盡力與員工一起笑對經濟起與落。

 企業為獎勵過去一年表現出色的員工,除了加薪、發花紅外,更會掏腰包「包團」請員工旅行作獎勵。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今年農曆新年期間,企業請員工外遊的「包團」數量按年急增逾20%,更要求「食好、住好」。其中,有從事地產業務的企業「豪花」80萬元,邀請40名員工到新西蘭旅行,即人均團費高達2萬元。

擲80萬請員工暢遊新西蘭

 禤國全表示,今年經濟暢旺,樓市、股市升勢強勁,不少公司或企業都賺到盆滿缽滿,故新春期間不少公司「包團」請員工旅行,今年企業「包團」數目比金融海嘯時升50%至60%,按年則急增逾20%。

 禤國全續稱,企業「包團」的費用會較一般的旅遊團費高10%至20%,而今年經濟暢旺,企業「包團」豪爽,幾乎全是豪華團,如到日本東京、東南亞等,僱主不問價錢,只要求「食好、住好」,人均團費由1萬至1.5萬元不等。他又透露,有地產公司老闆為回饋員工,豪擲80萬元邀請40名員工到新西蘭旅行7天,行程除了暢遊名勝外,亦會入住高級酒店及享用豐富美食。

包團旅行獎勵兼「充電」

 香港去年樓市興旺,地產業業績理想,不少僱主以旅行、豪華飯局以獎勵一眾勞苦功高的員工。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表示,去年樓市大旺,生意額按年升近1倍,而金融海嘯後,該公司每月都會「包團」請表現優秀的員工外出旅行「充電」,去年12月初曾豪花約50萬元,請14名員工前往法國巴黎遊覽。

 農曆新年將至,汪敦敬表示,員工辛苦了一整年,公司會預留假期予員工陪伴家人,今年新春期間不會「包團」外遊,只會在新春過後、即約2月中,斥資逾20萬元「包團」請表現優秀的員工到韓國首爾,3月則到沙巴、4月則會到米蘭,以獎勵他們辛勞工作。

相關新聞
香港好僱主派花紅請旅遊 員工過肥年 (圖)
地產金融業爽手 花紅可達12個月糧 (圖)
春茗豪花逾萬 內企亦來湊興 (圖)
工程延誤虧損 年終獎照發 (圖)
再培訓局大掃除服務 接近5000宗生意 (圖)
老手除地板膠紙 僱主拍拖返家驚喜
威院250義工派糕 為離院長者送暖 (圖)
通脹蠶食加薪 16.7%人擬不派利是
鋁框借力抹玻璃 好老公甩窗墮斃 (圖)
何鴻燊爭產案 律師公關各發聲明撲朔迷離
平治撞途人 女司機忘帶駕照 (圖)
男子遭10煞扑頭 上白車再遇車禍
男子酒吧爭執 被拖入後巷毒打
專家教抹窗 伸手不伸人
煙蒂疑焚晾衣架 3曾爺孫險燒死 (圖)
不滿控煙辦票控 躁翁爆粗露械
未婚孕婦企跳 險一屍兩命
部署選戰:區選瞄準中產 葉太不搶民記票
主席駕到:新民黨年宵檔 獲曾鈺成撐場 (圖)
劉慧卿被嘲「民主女神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