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手除地板膠紙 僱主拍拖返家驚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陳麗珊當家務助理已有多年經驗,是一名熟手技工,她「出手」許多難題亦能迎刃而解。她指出,曾有夫婦於新居入伙後聘用她進行清潔,但該單位的前業主卻在地板上留下牢牢黏固的雙面膠紙。陳麗珊說:「當時我叫那對夫婦出街拍拖,難題就由我來解決,最終我用藍威寶慢慢脫去雙面膠紙,更替地板打蠟;那對夫婦回來打開門時,即大嚇一跳,很驚喜。」

 陳麗珊指出,廚房、廁所等地方,基本上一支清潔劑已可解決頑固污漬。她說:「塗上清潔劑後,再用半濕布鋪在油漬面上,1小時後,污漬已很容易被『起出來』,用死力反而事倍功半,但一定要戴口罩,因為氣味較濃。」

 她又說,知道有不少家務助理曾被投訴工作欠妥當,她認為是交代不清楚造成。她說:「當化油劑軟化後,油漬會再滲出來,如果沒有向僱主講清楚,便會被認為是無『手尾』。」但她亦承認,有家務助理夠鐘即收工,即使部分工作未完成,也不顧一切即時放下所有工作離去。同時,她呼籲市民及家務助理抹窗時恪守「伸手不伸人」的原則,否則隨時因失去平衡而墮樓。

相關新聞
香港好僱主派花紅請旅遊 員工過肥年 (圖)
地產金融業爽手 花紅可達12個月糧 (圖)
春茗豪花逾萬 內企亦來湊興 (圖)
工程延誤虧損 年終獎照發 (圖)
再培訓局大掃除服務 接近5000宗生意 (圖)
老手除地板膠紙 僱主拍拖返家驚喜
威院250義工派糕 為離院長者送暖 (圖)
通脹蠶食加薪 16.7%人擬不派利是
鋁框借力抹玻璃 好老公甩窗墮斃 (圖)
何鴻燊爭產案 律師公關各發聲明撲朔迷離
平治撞途人 女司機忘帶駕照 (圖)
男子遭10煞扑頭 上白車再遇車禍
男子酒吧爭執 被拖入後巷毒打
專家教抹窗 伸手不伸人
煙蒂疑焚晾衣架 3曾爺孫險燒死 (圖)
不滿控煙辦票控 躁翁爆粗露械
未婚孕婦企跳 險一屍兩命
部署選戰:區選瞄準中產 葉太不搶民記票
主席駕到:新民黨年宵檔 獲曾鈺成撐場 (圖)
劉慧卿被嘲「民主女神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