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赴埃及集訓 遇大規模騷亂 國奧緊急撤離 平安返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奧提前結束埃及的集訓回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曉莉) 埃及局勢漸趨緊張,正在當地集訓的中國國家奧運足球隊(國奧)被迫緊急撤離、提前回國。31日下午,國奧全體隊員經迪拜乘專機安全返抵北京,足協副主席于洪臣親自前往迎接;不過主帥巴拉斯域與助手拜塞克由於機票出現問題,目前仍滯留開羅。

 自25日起,埃及國內爆發大規模騷亂,首都開羅實施宵禁。巧合的是,國奧隊此時正在距離首都開羅市郊60公里外的一家酒店居住。由於互聯網和通信的中斷,國奧全隊一度與外界失去聯繫。

 在衝突爆發後的第三天,雖然開羅市內已經亂作一團,群眾開始大規模遊行並焚燒大樓,但國奧隊仍在當地的訓練基地和來自蘇丹的一支俱樂部隊梅赫克雷隊進行了一場教學比賽,並以2:2握手言和。

沿途裝甲車 隊員後怕

 29日,國奧隊收到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參贊打來的電話,建議國奧停止一切活動,盡量避免外出,以免遭遇危險,並警告國奧如果聽到槍聲立即返回酒店。隨後國奧領隊李曉光緊急安排球隊在30日抵達機場,爭取第一時間回國。最終,在經歷一番驚魂後,國奧隊在當地時間30日17時順利登機回國。

 在由埃及前往機場時,途中看到荷槍實彈的埃及軍警及裝甲車等,各國腳回憶無不感到後怕。隊員王大雷在其微博套用《讓子彈飛》的台詞:「我在埃及機場就做了三件事,逃難、逃難、還是逃難。」不難看出,王大雷感覺從機場脫身,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另一隊員鄭錚也在微博上留言,「終於回來了,要不是血厚就掛那了!」

 武磊也更新了微博,「終於回國了,能活著回來不容易,估計現在埃及已經成戰場了。」

 另一名隊員也說:「這趟埃及沒白來,經歷太刺激了!我回去都可以寫篇小說了。」

 然而國奧主帥巴拉斯域和助理教練拜塞克目前仍滯留埃及,由於他們選擇從開羅返回薩格勒布,不料機票出現問題,他們只能在酒店內繼續等候。據悉,兩人有可能在今天離開埃及回到薩格勒布。

 回國後,國奧就地解散,隊員各自回家過年,直至2月底再次在上海集結。

相關新聞
赴埃及集訓 遇大規模騷亂 國奧緊急撤離 平安返京 (圖)
國奧埃及集訓 5戰不敗 (圖)
國奧親歷埃及生死動盪 (圖)
李娜:大滿貫冠軍是夢想 (圖)
李娜代言名錶 身價暴漲 (圖)
國乒英國賽包攬4冠 (圖)
女足阿盃資格遇威脅 (圖)
王春麗為中國奪首金 (圖)
短道速滑再挫韓勁敵
高比奪41分 難擋塞爾特人 (圖)
NBA常規賽30日賽果
祖高域:拿度 費達拿仍是世界最佳 (圖)
公民探訪學校 初五勝利巡遊 (圖)
南華勝飛飛奪工商盃
美國最有影響力運動員 曼寧取代活士居首 (圖)
屯門門將魏釗誓保港腳資格 (圖)
英國乒球公開賽 黃鎮廷 李皓晴奪U21季軍 (圖)
阿仙奴 車路士 各遇考驗 紅魔大有可「維」 (圖)
英足盃16強曼聯遇業餘隊 (圖)
費托成轉會最後焦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