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祖高域:拿度 費達拿仍是世界最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祖高域以墨爾本市容為背景以襯托澳網獎盃。法新社

 塞爾維亞人祖高域在30日晚直落三盤完勝同為23歲、同樣被視為「費拿霸權挑戰者」的英國梅利,全場表現幾乎完美無缺。在這以前的準決賽,他還同樣以3:0力克瑞士天王費達拿。本屆澳網的7場比賽,他竟一盤都沒有丟。

 「沒有比這更好的賽季開頭了,」祖高域把這種完美的狀態歸功於年底的戴維斯盃勝利。

  儘管去年12月5日才打完戴維斯盃決賽,加上一通慶功活動,難免有些疲憊,但是他說,贏來那種信心也值了。

 「戴維斯盃的獲勝對我在這裡的表現可能有很大關係……我在場上感覺好極了,非常渴望戰鬥,」他說。

 在兩個月內接連贏下象徵團體最高榮譽的戴維斯盃和象徵個人頂尖成就的大滿貫獎盃——而且交出這樣一張「乾淨」的成績單,祖高域承認,這是他職業生涯迄今為止最成功的一個時期,「我正在實現一個網球運動員的夢想」。

 這也正是世界第一拿度在開賽前的「預測」:「我和費達拿統治大滿貫的時間不會久了。」於是有人開始猜測:風向開始轉了,「費拿時代」也許就要終結了。

 但祖高域並不贊同:「拿度和費達拿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這點毫無疑問。你不能把我的成功、梅利的成功拿來和他們相比。他們一段時期以來都是這項運動中最具統治力的兩個人。我能說的就是,能看到有些新人堅持到大滿貫的後階段衝擊冠軍是不錯的。」■新華社

相關新聞
赴埃及集訓 遇大規模騷亂 國奧緊急撤離 平安返京 (圖)
國奧埃及集訓 5戰不敗 (圖)
國奧親歷埃及生死動盪 (圖)
李娜:大滿貫冠軍是夢想 (圖)
李娜代言名錶 身價暴漲 (圖)
國乒英國賽包攬4冠 (圖)
女足阿盃資格遇威脅 (圖)
王春麗為中國奪首金 (圖)
短道速滑再挫韓勁敵
高比奪41分 難擋塞爾特人 (圖)
NBA常規賽30日賽果
祖高域:拿度 費達拿仍是世界最佳 (圖)
公民探訪學校 初五勝利巡遊 (圖)
南華勝飛飛奪工商盃
美國最有影響力運動員 曼寧取代活士居首 (圖)
屯門門將魏釗誓保港腳資格 (圖)
英國乒球公開賽 黃鎮廷 李皓晴奪U21季軍 (圖)
阿仙奴 車路士 各遇考驗 紅魔大有可「維」 (圖)
英足盃16強曼聯遇業餘隊 (圖)
費托成轉會最後焦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