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員:初覺槍手友善不兇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菲律賓人質死因聆訊昨進入第二日,開始傳召生還團員作供。最早獲釋的李奕彪夫婦首先出庭,把當日車廂內的情境逐步掀開。在槍手登上旅遊車最初3小時,團員仍未感到生命受威脅。而最早獲釋上廁所的李太,甚至一度欲返回車上。李奕彪也在作證時,不下一次表示,覺得槍手表現友善,並不兇殘。直至槍手再度要求團員調亂座位,又沒收所有人的手機,並不停打電話後,氣氛急轉直下。

打電話後氣氛變緊張

 昨日率先出庭的證人,是最早獲釋的團員李徐鳳群。當日,她見到槍手門多薩欲隨隊登上旅遊車時,被菲律賓導遊Diana拒絕,雙方爭論。最終,槍手成功上車,並以英語向團員表示,不會傷害他們,也不是要他們的錢,只是想尋求公義,若他無事,團員也會無事。門多薩隨即要求司機開車到黎剎公園,又多番要團員調亂座位。李太與香港領隊謝廷駿,被調到車尾附近。期間,她見到謝用手機發短訊。但之後,槍手沒收車上所有人的手機,並不停打電話,氣氛開始緊張。

李太如廁後欲返車

 不久,李徐鳳群覺得肚痛,謝廷駿向她建議,要求槍手讓她出去。槍手同意,並由Diana陪她下車。如廁後,兩人欲返回車上。李太憶述,當時只想到團員及丈夫都在車上,沒考慮過被人脅持,認為槍手只是向政府要求「一些東西」,與他們無關。不過,當地警察認為不可,並把她們載到附近警崗。個多小時後,傅太帶著3位小朋友出現,李太遂跟紅十字會職員說,年老又有糖尿病的丈夫仍在車上,終於其夫也獲釋。

 李奕彪則指出,槍手上車時,拿著長槍及一個背囊。登車後,從背囊取出刀和手槍掛在腰間,又把3枚子彈放入左右衣袋。李奕彪表示,接觸槍手時,感覺到對方友善,並不兇殘。而槍手又多次強調,不會傷害團員。

槍手女兒代父向團員道歉

 當槍手知道車上有人患糖尿病後,便詢問是哪位團員。李奕彪遂舉手,並獲准離開。但李離開旅遊巴時,突然被槍手搭著膊頭,並用力拉住。李奕彪形容,當時是他最害怕的一刻,擔心槍手改變主意,不讓他離開。原來,槍手是示意談判專家把李奕彪帶走。之後,他們一行人被送到酒店休息。李奕彪指出,在警崗曾與槍手的女兒見面,她聲稱自己是醫生,代父親向團員道歉。

相關新聞
因賣假藥被定罪 港18藥房列黑名單 (圖)
去年19宗涉及售賣偽冒藥物已被定罪店舖詳情
海關「放蛇」40次 檢獲3879件假藥 (圖)
大埔一藥房疑借屍還魂經營 (圖)
中聯辦新春酒會 彭清華祝願港人譜新篇 (圖)
彭清華論港「十二五」期間新機遇
【新年好兆頭】4500嘉賓創紀錄 兆港今歲勝舊年 (圖)
【回應關注】王光亞訪港時間 李剛:盡快通知大家
【記者有份】踩入採訪區 派利是表心意 (圖)
獲釋人質作供:菲警未盡責了解挾持情況 (圖)
聞兩段最後通話 謝廷駿父母灑淚
含淚忍胃痛作供 傅太:夫想落車被拒
團員:初覺槍手友善不兇殘
涉打澳門導遊 3遼寧客快閃 (圖)
澳旅社怨港同業 賠錢了事開壞頭 (圖)
導遊阿蓉「申冤」:「旅霸」有預謀搞事 (圖)
8人涉瘦身代言詐騙被拘 (圖)
婦稱不滿夫打仔 錯手亂棍扑死老公 (圖)
涉刑恐舖王醫生 父上訴得直
陳振聰涉及案件 一哥稱正作刑事調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