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打澳門導遊 3遼寧客快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警察在旅遊車上戒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婉琪 澳門報道)涉嫌襲擊澳門導遊被警方帶走的3名內地旅客通宵在海關落口供後昨晨獲釋,已離開澳門繼續行程。受傷的澳門導遊則表示,一定要追究責任,還他一個公道。澳門海關稱,已經將檢舉書交給檢察院,如果有足夠證據,會考慮起訴。由於案件涉及內地人士,澳門保安當局會透過現行機制通知內地公安部門。

3名遼寧旅客涉嫌打傷澳門導遊,引致百多名導遊不滿,前晚包圍該批內地旅客要求賠償。旅遊局人員到場調停,大批警員到場維持秩序,及安排涉嫌打人的旅客乘坐警車離開,事件擾攘至昨日凌晨2時多人群才散去。其他團員按原定行程昨早離開澳門經拱北返回內地。

受傷導遊:不要賠償要公道

 受傷導遊程先生昨日額頭仍留有明顯傷痕,眼角、左腹及大腿仍感到痛楚。他講述當時受襲情況時指,事發時想協助另一團的女導遊調停事件,但突然遇襲,「我說出來玩而已,那人說不關你事,站在中間的兒子接著一拳打過來,他的爸爸打這邊,我便退後,那人便一腳踢上來,接著再一拳,跟著另一個再一腳,我便趴在地上。」他表示,希望循法律程序討回公道,「我一直都不是要他賠償金錢,我沒有說要追討賠償,我是要一個公道。」

指港打架獲賠 有人變本加厲

 同樣是導遊的程太表示,要求旅客道歉及賠償,並追究到底,「下一步肯定會告他,(澳門)告不入,都會到中央告他,你(內地旅客)有何理由拿通行證,來到港澳地區搗亂,在香港4個人打1個導遊,導遊被他抓反而要賠12萬,現在澳門又來搞事。」她又表示,內地東北客有時都不易應付,她帶遼寧團的時候,曾經被人投擲水瓶,而近日有遊客在香港與導遊打架後獲賠償,她覺得有部分人變本加厲。

 有消息指涉及事件的3名旅客是一家人,昨早曾經到過海關,海關登記他們的資料並將檢舉書交往檢察院,3人其後亦已離開澳門。

涉普通傷人 檢察官批示立案

 澳門保安司司長辦公室表示,案件已交由澳門海關處理;澳門海關已將案件的刑事檢舉函送交檢察院。由於案件沒有拘留任何人士,故案件不能即時移送法院以簡易訴訟程式進行審理。據悉,承辦檢察官經研究海關移送的有關資料後,認為此事已涉嫌普通傷人罪,故已批示立案,並將案件送回海關要求及時進行必要的措施,包括對涉嫌傷人的內地旅客進行訊問、詢問被害人及獲取對受害人傷勢作出的法醫鑒定等。由於案件涉及內地人士,保安當局會透過現行機制通知內地公安部門。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重申,作為法治社會,必須遵守法律,並從法律途徑、依照法律程式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
因賣假藥被定罪 港18藥房列黑名單 (圖)
去年19宗涉及售賣偽冒藥物已被定罪店舖詳情
海關「放蛇」40次 檢獲3879件假藥 (圖)
大埔一藥房疑借屍還魂經營 (圖)
中聯辦新春酒會 彭清華祝願港人譜新篇 (圖)
彭清華論港「十二五」期間新機遇
【新年好兆頭】4500嘉賓創紀錄 兆港今歲勝舊年 (圖)
【回應關注】王光亞訪港時間 李剛:盡快通知大家
【記者有份】踩入採訪區 派利是表心意 (圖)
獲釋人質作供:菲警未盡責了解挾持情況 (圖)
聞兩段最後通話 謝廷駿父母灑淚
含淚忍胃痛作供 傅太:夫想落車被拒
團員:初覺槍手友善不兇殘
涉打澳門導遊 3遼寧客快閃 (圖)
澳旅社怨港同業 賠錢了事開壞頭 (圖)
導遊阿蓉「申冤」:「旅霸」有預謀搞事 (圖)
8人涉瘦身代言詐騙被拘 (圖)
婦稱不滿夫打仔 錯手亂棍扑死老公 (圖)
涉刑恐舖王醫生 父上訴得直
陳振聰涉及案件 一哥稱正作刑事調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