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一藥房疑借屍還魂經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景生中西藥房職員范先生表示,發生賣假藥事件,因入貨員經驗不足導致入錯假貨。香港文匯報記者溫瑞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瑞麟、譚靜雯)消委會及海關公布首批賣假藥的藥房名單,其中,兩度犯案的大埔景生中西藥房店員解釋,事緣是售貨員經驗不足,以致誤入假藥,強調事發後已即時檢查門市所有貨品,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午到大埔寶鄉街的龍豐藥業(第五分店)有限公司了解,發現該店已結業,但同一位置卻有一間名為「大豐藥房有限公司」的藥房正在營業,街坊指該藥房剛開業不久,翻查紀錄發現新開張藥房的註冊董事雖然與已結業的龍豐藥業不同,但兩者均使用同一間秘書公司。記者向藥房店員查詢是否同一店東轉名經營,店員不願意透露詳情。

兩度犯案 負責人判監3月

 另方面,大埔大光里的景生中西藥房因兩度犯案,負責人被判監禁3個月。該店店員范先生昨接受訪問時表示,發生賣假藥事件,因有售貨員經驗不足以致誤入假藥,涉案店員已被解僱。他又說,自從被海關發現賣假藥後,藥房已即時檢查門市所有貨品,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他說:「我們都是做街坊生意,都怕今次事件會影響藥房信譽。」

 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劉愛國表示,藥房售賣的假藥來歷不明,可能來自不法批發商。他說:「很多人拿著個公事包,就來賣藥,這樣就會『撞板』,因為沒有來源就較麻煩,沒有來源就不能跟進,不能跟進就時常被人混入假藥。」他提醒巿民要光顧信譽良好的藥房。

相關新聞
因賣假藥被定罪 港18藥房列黑名單 (圖)
去年19宗涉及售賣偽冒藥物已被定罪店舖詳情
海關「放蛇」40次 檢獲3879件假藥 (圖)
大埔一藥房疑借屍還魂經營 (圖)
中聯辦新春酒會 彭清華祝願港人譜新篇 (圖)
彭清華論港「十二五」期間新機遇
【新年好兆頭】4500嘉賓創紀錄 兆港今歲勝舊年 (圖)
【回應關注】王光亞訪港時間 李剛:盡快通知大家
【記者有份】踩入採訪區 派利是表心意 (圖)
獲釋人質作供:菲警未盡責了解挾持情況 (圖)
聞兩段最後通話 謝廷駿父母灑淚
含淚忍胃痛作供 傅太:夫想落車被拒
團員:初覺槍手友善不兇殘
涉打澳門導遊 3遼寧客快閃 (圖)
澳旅社怨港同業 賠錢了事開壞頭 (圖)
導遊阿蓉「申冤」:「旅霸」有預謀搞事 (圖)
8人涉瘦身代言詐騙被拘 (圖)
婦稱不滿夫打仔 錯手亂棍扑死老公 (圖)
涉刑恐舖王醫生 父上訴得直
陳振聰涉及案件 一哥稱正作刑事調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