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菲警兩擲煙霧彈 人質咳嗽露行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啟源、陳寶瑤)在馬尼拉人質事件中,親歷槍手門多薩殺人過程的生還者李瀅銓,昨日首度披露菲警與門多薩槍戰的可怕過程。她作供時,多次對菲警的處理手法流露不滿,尤其是槍戰期間菲警兩度向車內投進煙霧彈,令躲避門多薩的生還人質忍不住咳嗽,暴露行蹤,隨時惹來殺身之禍。她憤怒地表示:「就算不是中槍死亡,亦會窒息而死!」

 李瀅銓供稱,當日門多薩曾表示下午3時會釋放所有人質,但3時過後,卻仍然被挾持,令她質疑菲律賓警察營救行動的成效。入夜後更開始槍戰,她憶述,門多薩開槍時,整輛旅遊巴劇烈搖晃,並聽到敲擊聲,相信是菲警以硬物破門造成,之後先後兩度有煙霧彈投進車內。當菲警投入第1個煙霧彈時,她辛苦忍住咳嗽,但她母親卻忍不住發出咳嗽聲音。她當時內心對菲警感到非常憤怒,批評菲警罔顧人質安全,「唔知菲律賓警察做甚麼!」

 她續稱,當菲警投入第2個煙霧彈後,她更心想,即使未有遭門多薩槍殺,或遭流彈擊斃,也有機會窒息而死。她又形容,在槍戰期間,槍聲四起,無法分辨槍聲究竟是從車內或車外傳來。

相關新聞
賭王何鴻燊再告超瓊超鳳 (圖)
兩次入稟狀內容比較 (圖)
人質死因聆訊:目擊者:梁錦榮撲向槍手遇難 (圖)
槍擊案團員座位表 (圖)
李瀅銓講述事發經過 (圖)
菲警兩擲煙霧彈 人質咳嗽露行藏
花絮:科技庭電腦系統失靈
立法會帳委會批評教育局監察直資校乏力 (圖)
帳委會報告主要結論及建議 (圖)
促修改綜援政策 保障清貧生入讀
焦點透視:直資校重彈性 寬鬆監管有因
教局調高要求 校方須更清晰交數
7豬染人類甲流 病毒變種響警號 (圖)
前男友「煙攻」逼開門 少女逃生被毆 (圖)
電暖爐乾衣燒衫 婆婆險焚宅
快線行駛貨車 撞飛母死女傷 (圖)
增進交流:齊盼跨境基建快上馬 特首託港區人代建言 (圖)
傷口灑鹽:蕭若元爆「A小姐」真身 網友鬧賤格
毋懼挑戰:龐愛蘭歡迎蔡耀昌「復仇」
香江透視:香港應著力於中國特色民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