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暖爐乾衣燒衫 婆婆險焚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近期天氣持續寒冷,不少市民均愛用電暖爐取暖,惟須留意若使用不當易生危險。慈雲山慈正h一名女住戶,昨晨利用電暖爐取暖兼乾衣時,放近暖爐的衣物疑過熱首先著火,產生大量濃煙,驚動鄰居報警,幸消防員到場前事主已自行將火撲熄,惟因吸入濃煙不適,但毋須送院。由於肇事電暖爐在火警中嚴重焚毀,機電署正設法跟進意外原因。

 現場為慈正h正怡樓30樓一單位,疑用電暖爐乾衣導致火警的女住戶姓梁,61歲,因吸入過量濃煙不適,送院檢查後幸無大礙。機電署發言人指,由於肇事電暖爐嚴重焚毀,戶主亦無法提供該產品的相關資料,包括品牌及型號等,該署正設法跟進。

 昨日早上天氣寒冷,並間中有微雨,梁婆婆獨自在家開著一部電暖爐取暖,由於連日有雨潮濕,衣物無法乾透,梁婆婆遂一物二用,將暖爐置於用衣架掛著的衣物下方進行乾衣。未料約20分鐘後,及至上午11時26分,梁突然發現衣物冒煙起火,大驚呼救並自行撲救。

 一名陳姓女鄰居驚聞梁呼救,又見其單位不斷冒出濃煙,慌忙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時,火警已被事主自行撲熄,單位內一部電暖爐及部分衣物焚毀,而梁因救火期間吸入濃煙不適,但拒絕送院檢查。機電署事後派員到場了解事件原因。

 機電署提醒市民,不要將操作中的電暖爐擺放在易燃品附近,例如床單、窗簾、衣服、地毯或沙發邊,以免過熱發生火警;已有一段長時間未使用的電暖爐,在使用前須先檢查爐身及電源線是否損壞,並須確保電暖爐有足夠空間散熱;除非產品有特別說明,否則切勿以電暖爐烘乾衣物。此外因電暖爐一般功率較高,不應與其他電器共用同一電插座,避免插座超負荷導致火警等。

相關新聞
賭王何鴻燊再告超瓊超鳳 (圖)
兩次入稟狀內容比較 (圖)
人質死因聆訊:目擊者:梁錦榮撲向槍手遇難 (圖)
槍擊案團員座位表 (圖)
李瀅銓講述事發經過 (圖)
菲警兩擲煙霧彈 人質咳嗽露行藏
花絮:科技庭電腦系統失靈
立法會帳委會批評教育局監察直資校乏力 (圖)
帳委會報告主要結論及建議 (圖)
促修改綜援政策 保障清貧生入讀
焦點透視:直資校重彈性 寬鬆監管有因
教局調高要求 校方須更清晰交數
7豬染人類甲流 病毒變種響警號 (圖)
前男友「煙攻」逼開門 少女逃生被毆 (圖)
電暖爐乾衣燒衫 婆婆險焚宅
快線行駛貨車 撞飛母死女傷 (圖)
增進交流:齊盼跨境基建快上馬 特首託港區人代建言 (圖)
傷口灑鹽:蕭若元爆「A小姐」真身 網友鬧賤格
毋懼挑戰:龐愛蘭歡迎蔡耀昌「復仇」
香江透視:香港應著力於中國特色民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