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促修改綜援政策 保障清貧生入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淑環)報告書中另一關注焦點是批評現時的綜援制度,綜援學生由於不獲社會福利署的學費特別津貼,往往失去入讀直資學校的平等機會,帳委會對此表示遺憾。報告強烈促請當局修訂現行綜援政策,向選擇直資學校的學生發放學費津貼;並要求政府提升直資學校獎助學金計劃的成效時,亦要求所有直資學校為綜援及非綜援學生採取同一收生政策,確保這類學生符合申請學費減免及獎學金計劃。

 社署發言人在回應時表示,政府已在中小學實施免費教育,有關綜援學童已可在官津學校接受免費教育,如果家長另外選擇非官津學校,則一般不會獲發放學費津貼。若學生在申領綜援前已經入讀私立或直資學校,社署會給予他們充足的時間作出合適的安排。直資學校方面,按「直接資助學校計劃」,這類學校須把部分學費撥作減免學費之用,讓有能力的學生不會因家境問題而沒有機會入學。

遺憾直資校獎學金使用率偏低

 按「直接資助學校計劃」規定,直資學校須把部分學費撥作減免學費,讓清貧學生有機會入學,但審計報告去年揭發,部分學校的獎助學金使用率偏低,反映清貧及綜援學生未敢申請入讀直資學校。帳委會昨日呈交的報告書中對此表示遺憾,促請教育局成立的小組研究可行措施,讓不同階層學生享有公平入讀的機會;同時亦要確保學校執行學費減免政策時不會歧視綜援學生。

 直資議會主席林建華表示,直資學校向來為學生提供公平入讀機會,建議當局為綜援學生直接提供學費津貼,「有些直資學校如取錄較多的綜援生,亦會超出學校助獎學金的儲備,對學校亦不公平」。

相關新聞
賭王何鴻燊再告超瓊超鳳 (圖)
兩次入稟狀內容比較 (圖)
人質死因聆訊:目擊者:梁錦榮撲向槍手遇難 (圖)
槍擊案團員座位表 (圖)
李瀅銓講述事發經過 (圖)
菲警兩擲煙霧彈 人質咳嗽露行藏
花絮:科技庭電腦系統失靈
立法會帳委會批評教育局監察直資校乏力 (圖)
帳委會報告主要結論及建議 (圖)
促修改綜援政策 保障清貧生入讀
焦點透視:直資校重彈性 寬鬆監管有因
教局調高要求 校方須更清晰交數
7豬染人類甲流 病毒變種響警號 (圖)
前男友「煙攻」逼開門 少女逃生被毆 (圖)
電暖爐乾衣燒衫 婆婆險焚宅
快線行駛貨車 撞飛母死女傷 (圖)
增進交流:齊盼跨境基建快上馬 特首託港區人代建言 (圖)
傷口灑鹽:蕭若元爆「A小姐」真身 網友鬧賤格
毋懼挑戰:龐愛蘭歡迎蔡耀昌「復仇」
香江透視:香港應著力於中國特色民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