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10市新房價漲逾一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10個大中城市新房價格上月漲逾一成。圖為海南一個房地產交易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羅洪嘯 北京報道)國家統計局18日首次啟用新的房價統計方法發佈1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數據顯示,68個城市新房價格同比均上漲,其中10個城市漲幅超過10%,其中海口市漲幅最大,為21.1%。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的專家表示,從數據看,全國房價未有鬆動,並未達到中央調控樓市的目標。本輪調控中央已下決心,假若房價繼續上漲,不排除中央再下政策「猛藥」。

重慶瀘州南充出現下跌

 作為傳統的銷售淡季,1月份房價數據傳遞出一種「淡季不淡」的市場信號。數據顯示,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房價,有67個城市較去年12月上漲,其中漲幅超過2.0%的城市有3個,房價下降僅有重慶、瀘州和南充3個城市。

 同比去年1月,70個大中城市中68個城市均同比上漲,其中三亞、海口、秦皇島、蘭州等1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漲幅超過10%,同比下降的城市僅泉州、南充2個城市。

 二手房方面,價格與去年12月相比,5城市漲幅超2%,3個城市房價下降;65個城市同比上漲,漲幅超過10%的城市為6個,其中,中部地區16個城市無論與上月相比或同比,價格均全部上漲。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上海率先推出房地產稅,北京是第一個出台限購令政策的城市,但是北京、上海的房價不降反升。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環比為101.0,上漲1%,同比為109.1,上漲9.1%;新建住宅價格指數環比為100.8,上漲0.8%,同比為106.8,上漲6.8%;二手住宅價格指數則環比100.3,漲0.3%,同比102.6,上漲2.6%。

 而與上海一樣推出房地產稅的重慶,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以及二手房住宅價格指數均為99.9,實現環比下降0.1%,成為少數幾個房價下降的城市。

「新國八條」房產稅效果暫未現

 中原地產三級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向香港文匯報指出,1月房價的上漲更加凸顯出調控的必要性。由於國務院八項調控措施以及房產稅試點改革啟動都是在1月底進行的,因此沒能對市場產生實際的影響,不過隨著各地落實調控政策的細則出台,未來樓市成交量和成交均價下滑幾乎已成定局。

 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研究員李開發亦向香港文匯報表示,對於房價,要做的是抑制某些地方房價漲幅過大、上漲過快的勢頭。但到目前為止,政府已經出台的調控手段都是比較溫柔的,所謂「嚴厲」,也只是限制了外地人購房。政府還應繼續加強房地產調控,從根本上解決房價上漲的問題。

相關新聞
央行提高存款準備金率0.5百分點抑通脹 (圖)
近一年來存款準備金率變化
專家解讀:通脹壓力未減 調控勢必加速
內地10市新房價漲逾一成 (圖)
房價統計新方案 學者指或更可信
維基解密指中國藉最大債權國身份向美施壓 (圖)
專家解讀:中方保在美資產安全 為己亦利美 (圖)
伯南克:不擔心華拋售美債 (圖)
周小川:人民幣升值不受外壓 (圖)
中方首次敦促日本管好財赤
美防長:中國隱形戰機遠遜美 (圖)
馬來西亞10大富豪 華裔佔8 (圖)
中國志願者王躍 成功漫步「火星」
薛峰洩密案上訴被駁回
華企投資德國 抱怨困難重重
內地機票驚現「白菜價」 上海飛石家莊9元 (圖)
胡錦濤等出席元宵聯歡晚會 (圖)
上海直飛香港 最低99元 (圖)
廣東質檢:未發現「皮革奶」
神州視點:「皮革奶」在哪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