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企投資德國 抱怨困難重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9]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18日電 中國企業在德國的投資高於其他中西歐國家,然而多數中國投資商抱怨進入德國市場困難重重。

 刊登於《鏡報》、來自「市場進入德國中心」(GCME)的一項調查說,中國的投資商中有69%的人認為文化障礙對生意帶來影響,其中90%的人認為德語是最大的障礙,尤其是用這種語言簽署合同的時候。另有三分之二的人認為移民局以及勞工部門作風官僚。如果沒有那些在德國生活的中國僱員幫助,投資商往往要等很長時間才能拿到所需資料。

 GCME公佈,70%的中國投資商來自中小企業,其投資項目在5萬到25萬美元之間,多數來自運輸、電子、太陽能以及汽車零部件行業。德國高質量的名聲、歐洲中部的地理位置以及當地人的購買力吸引了這些商人,然而德國的日常生活卻帶給他們許多困難。

 令投資商感到吃驚的首先是德國政府機構的規定,比如派發工作許可的條件是,該企業至少提供5名工作崗位、投資額最少25萬歐元,許多企業因此望而止步。讓他們感到不能接受的還有場地的租賃合同,按規定至少兩年。因為中國的中小企業大多比較短視,希望能快速投資快速見效,並且德國的勞動以及企業法對中國人來說也非常陌生。

相關新聞
央行提高存款準備金率0.5百分點抑通脹 (圖)
近一年來存款準備金率變化
專家解讀:通脹壓力未減 調控勢必加速
內地10市新房價漲逾一成 (圖)
房價統計新方案 學者指或更可信
維基解密指中國藉最大債權國身份向美施壓 (圖)
專家解讀:中方保在美資產安全 為己亦利美 (圖)
伯南克:不擔心華拋售美債 (圖)
周小川:人民幣升值不受外壓 (圖)
中方首次敦促日本管好財赤
美防長:中國隱形戰機遠遜美 (圖)
馬來西亞10大富豪 華裔佔8 (圖)
中國志願者王躍 成功漫步「火星」
薛峰洩密案上訴被駁回
華企投資德國 抱怨困難重重
內地機票驚現「白菜價」 上海飛石家莊9元 (圖)
胡錦濤等出席元宵聯歡晚會 (圖)
上海直飛香港 最低99元 (圖)
廣東質檢:未發現「皮革奶」
神州視點:「皮革奶」在哪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