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親王警告沙特:不改革必釀動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東示威浪潮持續擴散,各國自危。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沙特阿拉伯王室中地位很高的塔拉爾親王(見圖)前天警告,除非沙特加快改革步伐,否則這個產油國也可能受到橫掃阿拉伯世界的動亂打擊。

 塔拉爾告訴BBC阿拉伯語頻道,如果國王阿卜杜拉不進行政治改革,「任何事都可能發生」,「阿卜杜拉國王是唯一可以執行這些改革的人,因為他不僅受歡迎,而且深受國民愛戴。但如果他不改革,將對本國非常危險。」

 他表示:「如果他離去,那可能是多年後的事,但潛在問題將浮面,我在很多場合都警告過。我們需在他有生之年解決問題。」

產油國集大權 限制政治活動

 塔拉爾一向敢言,主張改革。他曾任駐法國大使,目前沒有官職,被視為王室的圈外人。1958年,他創立「自由王儲運動」,應對前國王的敵對態度。60代曾傳出他企圖策劃政變,被迫短暫流亡海外。

 產油國沙特嚴厲限制政治活動,國家大權集於王室。經過突尼斯和埃及變天,沙特一班呼籲改革的溫和派學者才組成國內首個政黨。■法新社/美聯社

相關新聞
海灣國家合作委會挺巴林 沙特或出兵 (圖)
巴林再傳槍聲4死200傷 (圖)
環球點評:巴林血腥鎮壓 華府進退兩難
巴林數千人倒王室 惠譽警告降評級 (圖)
親王警告沙特:不改革必釀動亂 (圖)
美股中段升39點 金銀石油全升
埃及允伊朗軍艦進蘇伊士
維基解密:美暗查巴林王子「醜聞」 (圖)
中東非洲其他國家局勢發展 (圖)
新加坡財政預算案派糖403億港元 (圖)
警告通脹壓力 加稅助減外勞
華裔專家建功 首部反激光器面世
美研制蜂鳥偵察機 僅手掌大可入屋
菅直人不惜辭職 換預算案通過
星交所︰倘購澳交所流產 會再覓機會
納斯達克ICE談判 傳好事近
G20研設失衡指標 伯南克籲抗熱錢流竄 (圖)
薯條革命諷最長無政府期 (圖)
新加坡預算案重點
喬布斯瘦骨如柴 白宮僅發背影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