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加坡財政預算案派糖403億港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加坡公布新預算案,低收入人士每人最多可獲約4,885港元。圖為當地拾荒者。 路透社

 新加坡昨日公布2011年財政預算案,向國民派糖66億坡元(約403億港元),包括發放「增長花紅」,低收入人士每人最多可獲800坡元(約4,885港元),以分享去年星洲經濟增長的成果,預料80%民眾受惠,中產人士亦獲退稅和減稅。有分析認為,當地可能將在6月前舉行大選,政府派糖意在爭取中低層民眾支持,為大選鋪路。

 在66億坡元的國民福利計劃中,中低層收入家庭將共獲發援助32億坡元(約195億港元),另外34億坡元(約208億港元)將投放在較長期的社會投資。

目標10年內增國民入息30%

 新加坡財長尚達曼昨日表示,由於去年經濟強勁增長,政府將向就業入息補助計劃(WIS)的逾40萬名員工提供一次性特別花紅。中產人士將獲退稅20%,中層及中高層收入民眾的個人所得稅亦大幅調低,減幅最高達39%。此外,當局上調僱主的公積金供率0.5%,由15.5%增加至16%,並訂下目標,透過產業升級和改善經濟,在10年內增加國民入息30%。

 尚達曼表示,在去年經濟錄得14.6%的強勁增長下,2010年財政預算的赤字為3億坡元(約18億港元),遠低於預期的30億坡元(約183億港元)。而於2011財年中,赤字料增至22億坡元(約134億港元),但若計算約78億坡元(約476億港元)的投資回報在內的話,整體預算案盈餘料將達1億坡元(約6億港元)。

拉高政府評分 綢繆提早大選

 分析指出,新加坡政府今次派糖金額,是2006年選舉前預算案的2倍多,並且主要針對中低層收入家庭。新加坡政府必須在2012年2月之前舉行大選,當局早前暗示或於今年第2季大選。有學者認為,當局可能於未來2、3個月內舉行大選,而這份預算案肯定能令市民增加政府評分。   ■新加坡《聯合早報》/新加坡《海峽時報》/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海灣國家合作委會挺巴林 沙特或出兵 (圖)
巴林再傳槍聲4死200傷 (圖)
環球點評:巴林血腥鎮壓 華府進退兩難
巴林數千人倒王室 惠譽警告降評級 (圖)
親王警告沙特:不改革必釀動亂 (圖)
美股中段升39點 金銀石油全升
埃及允伊朗軍艦進蘇伊士
維基解密:美暗查巴林王子「醜聞」 (圖)
中東非洲其他國家局勢發展 (圖)
新加坡財政預算案派糖403億港元 (圖)
警告通脹壓力 加稅助減外勞
華裔專家建功 首部反激光器面世
美研制蜂鳥偵察機 僅手掌大可入屋
菅直人不惜辭職 換預算案通過
星交所︰倘購澳交所流產 會再覓機會
納斯達克ICE談判 傳好事近
G20研設失衡指標 伯南克籲抗熱錢流竄 (圖)
薯條革命諷最長無政府期 (圖)
新加坡預算案重點
喬布斯瘦骨如柴 白宮僅發背影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