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菅直人不惜辭職 換預算案通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9]     我要評論

 日本首相菅直人面臨下台的壓力進一步增加。繼早前有16名執政民主黨議員威脅退黨後,昨日又有報道指,民主黨日前曾以菅直人辭職為條件,游說第二大在野黨公明黨支持預算案,但已遭拒絕。

 日本《朝日新聞》昨晚報道,民主黨內一名重要高層早前向公明黨提出這項交易。輿論隨即猜測,有關「高層」可能是前內閣官房長官、民主黨代理黨魁仙谷由人。報道指,仙谷昨日回答有關首相下台的提問時,只含糊地說「現階段不會」。

 雖然民主黨在眾議院擁有能通過預算案的過半數議席,但由於議席不足2/3,加上參議院落入在野黨手中,意味內閣將難以在3月前通過預算案。假如公明黨願意合作,菅直人就可以不理參議院反對通過預算案。

官房長官今明空中視察爭議島

 近期同樣困擾日本政府的還有與俄羅斯的領土爭議。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昨日宣布,將於今明兩日前往北海道,從空中視察爭議地區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報道指,今次枝野幸男「視察」爭議領土,相信是對俄國近期接連派高官登島視察的回應。俄外交部發言人前日指責日方在領土爭議問題上,採取「過激立場」,認為在這情況下進行談判是沒意義的。

 另外,就與韓國有爭議竹島(韓稱獨島)問題,多名日本閣員均以時間不合為由,拒絕出席島根縣於每年2月22日的「竹島之日」。  ■路透社/共同社/日本《每日新聞》

相關新聞
海灣國家合作委會挺巴林 沙特或出兵 (圖)
巴林再傳槍聲4死200傷 (圖)
環球點評:巴林血腥鎮壓 華府進退兩難
巴林數千人倒王室 惠譽警告降評級 (圖)
親王警告沙特:不改革必釀動亂 (圖)
美股中段升39點 金銀石油全升
埃及允伊朗軍艦進蘇伊士
維基解密:美暗查巴林王子「醜聞」 (圖)
中東非洲其他國家局勢發展 (圖)
新加坡財政預算案派糖403億港元 (圖)
警告通脹壓力 加稅助減外勞
華裔專家建功 首部反激光器面世
美研制蜂鳥偵察機 僅手掌大可入屋
菅直人不惜辭職 換預算案通過
星交所︰倘購澳交所流產 會再覓機會
納斯達克ICE談判 傳好事近
G20研設失衡指標 伯南克籲抗熱錢流竄 (圖)
薯條革命諷最長無政府期 (圖)
新加坡預算案重點
喬布斯瘦骨如柴 白宮僅發背影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