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有如果沒痛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5]     我要評論

阿 杜

 有財經雜誌列出影視圈「富貴明星榜」稱容祖兒、關之琳、鄺美雲、劉嘉玲等億級財富之星,其賺錢之鑰無一來自影視歌唱本業,皆來自地產買賣盈利所得,難怪近年人們常說我們是為地產商所統治的了。

 人類經濟發展,是必要聚眾而居才開展繁榮,字面可解有「繁」才可有「榮」,不聚集則不可溝通頻密,要夠頻密才可以有交易,一如香港人人聚點在中環,而更大面積的大嶼山仍是山野水涯青蔥翠綠,並非一定是政府追求高地價政策而不發展大嶼山新界地,而是人們一直炒賣中環灣仔,寧願填海越炒越貴,地產商有炒之原動力才有厚利可圖。那些發達女明星不是出賣色相,更不是只賣演技,便有億億聲之財帛,真是再來三世做明星也賺不來,如羅列出「富婆之星」關之琳,早年住處值一千萬(一九九一年),至二○一○年經買賣四處豪宅就賺入二億多元,儼然由「被統治者」晉身為「統治者」了,統治了誰?萬千受盡了高地價下百物騰貴之苦兼捱貴租之平民百姓也。

 平民沒能似他們從炒中取利的,只有怨命怨時不我與,怨貧者愈貧而已。

 「有如果冇痛楚」正如筆者早年打工勤奮兼職幾份,死慳死儉積蓄小錢,買下市區大廈一層居處,可以安居茶飯便告停頓,廿年以還如今住處已升值十多倍,而以當年大公司經理位再向銀行借貸多兩三層新樓也可輕易獲批,多間供款隔個三五七年學那些炒樓巨星們賣了又買、買了又供再大些的,如此翻個兩三番,咱也起碼是千萬半富人了,甚或可能列入香港統治者階層,優哉悠哉印印腳了,惜在當年有瓦遮頭後便一切停頓,今日就沒得翻身,成了「沒有如果只有痛楚」行列中的一員了。

 昔日之「如果」今日仍有人追求,仍以為時未晚之心態在開步追趕,經濟報道稱近日有位唱片騎師(DJ)以總成交價十一點六億元「天價」買入六個單位,以為樓價會續漲一年半載後沽出,他便有億元收益,誰知結果是兩個月後此君要全數撻訂,猜不中「如果」何時到來,便只餘痛楚可享用了。

相關新聞
3D電視 全人類褻玩 (圖)
水滸108—忠義堂 笑.英.雄 (圖)
水滸108——忠義堂 (圖)
蘇德賓 技驚四座的鋼琴新星 (圖)
@台灣:新品種的台灣花木蘭 (圖)
百家廊:觀念嬗變 (圖)
翠袖乾坤:奇連伊士活
娛視觀:別成「藝術孤兒」才好
琴台客聚:夜之花園:奇異的循環
杜亦有道:有如果沒痛楚
一網打盡:莫名其妙
記憶後書:歸 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