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網打盡:莫名其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5]     我要評論

楊振耀

 有關立法會旅遊界議員謝偉俊日前指控商務及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在立法會春茗上對他發出「小心政治前途」的警告言論,相信會以莫名其妙開始,又以莫名其妙結束。如果沒有第三人跑出來支持其中一方,基於兩家自說自話,喊陣沒有回應,所謂白色恐怖的指控很難成立。個人亦曾親歷地政署一位署長級高官,在會議上推翻早前對居民所作出承諾的經驗,基於作出承諾時雙方同意不進行現場錄音,故即使有市民心有不甘也莫可奈何。

 不過個人對該官員的經驗,並不表示支持劉吳惠蘭曾講過「小心政治前途」的警告言論。個人相信作為高官的劉在事件上言論定小心謹慎。依普通常識分析,所謂警告言論該是內容本身具有實現的可能,對方聽在耳裡才會覺得被恐嚇。如果我向特首講:「信唔信叫胡錦濤炒鬻A?」對方會覺得我是開玩笑,也許是精神出了問題。但如果是一個小組主管對下屬說:「信唔信叫經理炒鬻A?」則說話明顯帶有威脅成分;因為下屬會認為內容起碼有機會成為事實。

 旅遊界議員席位是由業界選民投票選出,起碼謝的議席是經由他自己四出拚搏,爭取選民支持而成功勝出,並非由甚麼人欽點提拔、內定分配。

 官員的所謂警告言論,無論如何不會影響他的政治前途。反而如果業界選民有相同的論調,則作為選民代表的他還真的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故與其說是威嚇,不如把它看成是忠告。堅持主張必然有機會影響到某些人的利益。除了選民,誰還可以影響政治人物的前途?就當這是今天的思想課題好了。

相關新聞
3D電視 全人類褻玩 (圖)
水滸108—忠義堂 笑.英.雄 (圖)
水滸108——忠義堂 (圖)
蘇德賓 技驚四座的鋼琴新星 (圖)
@台灣:新品種的台灣花木蘭 (圖)
百家廊:觀念嬗變 (圖)
翠袖乾坤:奇連伊士活
娛視觀:別成「藝術孤兒」才好
琴台客聚:夜之花園:奇異的循環
杜亦有道:有如果沒痛楚
一網打盡:莫名其妙
記憶後書:歸 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