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孕婦海嘯中奇蹟生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佐藤弘子憑著「一定要活下去」的堅強意志,在冰冷的海水中拚命游,最終躲過一劫。 共同社

 日本地震引發的海嘯沖毀無數家庭,家住宮城縣名取市的主婦佐藤弘子憑著「一定要活下去」的堅強意志,在冰冷的海水中拚命游,最終躲過一劫。接受訪問時,她輕撫著腹中的胎兒講述了逃生的經過。雖然滿心期待外孫誕生的父親目前仍下落不明,佐藤表示「會好好珍惜得救的生命」,說著她強忍眼淚抬頭望向前方。

爬上車頂 找到漂浮物

 11日下午3時多,由於擔心餘震,31歲的佐藤駕車出發,打算穿過阿武隈川前往對岸亙理町的娘家。同行的還有28歲的弟弟片岡拓郎、弟媳片岡千春,以及他們4歲的長子謙介、2歲長女彩乃。

 平時暢通無阻的公路在地震中嚴重變形,無法通行,於是他們被迫改走沿海公路。由於沒有聽到電台的防災警報,5人完全沒有想到海嘯即將到來。正當他們準備過橋時,海嘯突然襲來,5人乘坐的汽車被海水捲走。

 冰冷的海水漸漸浸到腳邊,2個年幼的孩子哭喊著「好可怕」、「我不要」。想到「這樣下去一定會死」,他們從天窗爬上了車頂。眼看車子漸漸下沉,最後他們抱著孩子爬上了附近一塊漂浮的廢棄物。

推著榻榻米 水中前行

 四周都是冰冷的海水,大家不知所措。不知過了多久,旁邊飄來了一塊榻榻米,他們發現百米開外有一幢房子,於是決定逃到那裡。弟媳和2個孩子轉移到榻榻米上之後,佐藤和弟弟兩人在水中邊游邊推著榻榻米前進。

 然而由於水浪的阻力,前進過程並不順利,2個孩子也變得昏昏沉沉。「謙介、彩乃,睡著的話就死定了。快醒醒!」佐藤不停搖晃和拍打身體變得冰冷僵硬的兩個孩子。黑暗中開始下雪,但他們始終沒有放棄努力。最終他們成功逃到那幢房子,幾小時後救援船姍姍來遲。幾人在進水的廢墟中已失去了知覺。

緊急剖腹前 忽然正常

 送醫後院方經檢查認為「母子兩人都很危險」,並開始準備緊急剖腹產子,但就在此時佐藤竟奇蹟般地恢復了正常。腹中的胎兒也健康地翻動身體,弟弟一家和出門上班的丈夫最終也保住了性命。

 孩子的預產期在6月18日,佐藤對著肚子說「好樣的」。她希望在孩子長大後告訴他當天發生的一切,讓他能夠勇敢面對任何逆境。

 佐藤的59歲父親片岡哲比誰都期待外孫的誕生,但目前仍不知去向。佐藤表示,「爸爸一定會見到這個孩子。我會堅信這一點,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等著他回來。」  ■共同社

相關新聞
福島核電疑3號堆芯穿漏 積水輻射超萬倍 (圖)
土壤污染 已接近「切核」程度
菅直人:輻射蔓西日本 (圖)
官籲13萬居民自避輻射
中國禁日5縣菜乳品
海水首現鋯95 證燃料棒熔解 (圖)
緬甸地震75死 雲南6000人受災 (圖)
胡總致電慰問緬總統
暫無國人求助駐緬使館
專家解讀:地震專家:地球進入巨震期
孕婦海嘯中奇蹟生還 (圖)
福島壯士睡無床廁無水
3歲童慶生日 咖喱飯當蛋糕
黑幫運70車物資救災
核災反思錄之:各業重創 (圖)
日本內傷沉重 捕漁汽車旅遊諸業待舉 (圖)
受地震影響產業
重災區3縣產業結構比重 (圖)
財相:發債重建須審慎 減企業稅或取消
伯南克開記招先河 惟市場恐其失言掀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