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林董事被殺案 其妻被判囚終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Nancy Kissel謀殺任職美林證券高層的丈夫簡崇諾。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美林證券集團前亞太區常務董事簡崇諾(Robert Kissel)2003年在陽明山莊被殺案,本在高院被裁定謀殺罪成的妻子Nancy Kissel早前上訴得直,獲終審法院撤回定罪,將案發還高院重審。案件在高院經重審47天後,陪審團日前退庭商議未有結果,至昨午才一致裁定被告謀殺罪名成立,依例判處終身監禁。被告親母及繼父在庭外認為審訊公平,但不明陪審團為何得出罪成結果,指可能是出於文化差異。

陪審團一致裁定被告罪成

 再一次被裁定殺夫罪成的41歲被告Nancy Ann Kissel,昨聞判後表現平靜。由7女2男組成的陪審團經過2天1夜退庭商議,昨一致裁定被告謀殺罪成。法官麥機智為答謝陪審團連日的努力,下令給予雙倍的資助金。辯方希望法庭考慮醫療報告指被告於案發時受抑鬱症影響。但麥官指法庭別無選擇,只能依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

 再度目睹女兒被判囚終身,被告的親母與繼父在庭外均表示「審訊是公平的」,但其母指案件只是一宗家庭糾紛,卻演變成謀殺案,令她「摸不著頭腦」,對於是否會上訴,她認為現時醫治女兒精神及身體的毛病才是最緊要。被告的繼父也對裁決結果表示驚訝,認為可能是出於文化差異。

毒奶昔行兇 案件轟動一時

 案件發生於2003年11月2日,被告在陽明山莊將預先向醫生取得的4種安眠藥,混入奶昔予丈夫簡崇諾(40歲)飲用,再以金屬擺設襲擊丈夫的頭部致死。事後將死者屍體以地氈包裹,安排寓所內的職員將之運往屋苑的儲物室內。事後死者的同事見死者未有上班而報警,警方上門調查後將被告拘捕。案件轟動一時,曾於美國被改篇成小說及電視劇。

相關新聞
北帝街福榮街重建 首推「樓換樓」 (圖)
焦點透視:土瓜灣收購呎價業界料8400元
市建局兩重建項目簡介 資料來源:市區重建局 (圖)
港府續減租用黃金地段商廈
單幢設計重環保 行人路寬綠化多
土瓜灣唐樓 7成殘舊失修
李華明公然助未及格龕場招客 (圖)
美林董事被殺案 其妻被判囚終身 (圖)
指證人藏毒屬虛構 控方促艾勤賢道歉
的士撞壆 醉司機拋出命危
假駕照騙400萬 澳拘1港漢
證人室偷錄助夫脫罪 前女警發假誓囚半年
報假案稱遭非禮 林依麗上訴被駁回 (圖)
搗非法動物繁殖場 檢84狗隻帶走1漢 (圖)
剛果債主指港法院有權裁決
促議員支持 財爺:免市民失望 (圖)
各黨派議員對「派錢」方案的取態及對計劃的疑問
義正詞嚴:維護修訂預算案 鬍鬚曾駁斥歪論
反對派懶理民意照搞遊行提動議
「關愛」派錢受質疑 財爺指自主性很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