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證人藏毒屬虛構 控方促艾勤賢道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太平洋興業(現稱「新時代能源」)前主席蔣麗莉涉串謀詐騙認股權案,辯方日前呈上不明來歷的警方檔案,指案中重要特赦證人葉玉珍曾牽涉藏毒,但遲遲未起訴,質疑另有內情。控方昨日指,經調查後揭發該3份文件屬偽造,惟事件已被傳媒大事報道,故促請辯方向廉署及葉玉珍道歉。

控方稱葉玉珍未涉他案

 串謀詐騙案中3名被告蔣麗莉、胡思聖及包國平早前被裁定表證成立後,次被告胡思聖的大律師艾勤賢日前突表示,胡收到疑似警方檔案,顯示證人葉玉珍(蔣麗莉前秘書)曾涉嫌藏毒被捕,要求警方徹查。主控官昨日回應指,警方透過辯方文件上的檔案號碼調查,發現文件內容屬虛構,重申葉玉珍除因本案被捕外,從未因其他案件而被捕。艾勤賢再質疑,葉當年因藏毒被捕被帶返上水警署後,有一名黎姓廉署人員到警署,表示葉是廉署的重要證人,艾遂要求控方再找相關的上水警署警員查證。但控方經查證後,證實辯方提供相關警員的資料並不正確。

 控方資深大律師韋仕博在庭上指,辯方日前在未事先知會控方情況下,將3份疑似警方文件呈堂,並作出投訴,令傳媒廣泛報道,如今證實文件屬虛構,遂促請辯方向廉署、葉玉珍及案件主管致歉。辯方大律師艾勤賢未有回應控方要求,重申他們已就事件報警。

蔣麗莉自辯為「成果共享」贈股

 辯方投訴事件暫告一段落,辯方開展案情,首被告蔣麗莉昨日出庭自辯。她透露,2000年離開震雄集團,自行經營2間公司,包括環康集團。蔣麗莉為環康大股東,同案2名被告胡思聖及包國平亦持有環康股份,而香港理工大學為環康第二大股東。蔣稱父親蔣震有「成果共享」的強烈營商信念,她深受父親啟蒙,承襲「成果共享」理念,故曾配股給2名被告及特赦證人葉玉珍作答謝,並曾配股給理工大學,以支持教育發展。蔣否認控方所指,她表面上配股給葉玉珍,事實上她才是該批股份持有人的說法。聆訊周一續。

相關新聞
北帝街福榮街重建 首推「樓換樓」 (圖)
焦點透視:土瓜灣收購呎價業界料8400元
市建局兩重建項目簡介 資料來源:市區重建局 (圖)
港府續減租用黃金地段商廈
單幢設計重環保 行人路寬綠化多
土瓜灣唐樓 7成殘舊失修
李華明公然助未及格龕場招客 (圖)
美林董事被殺案 其妻被判囚終身 (圖)
指證人藏毒屬虛構 控方促艾勤賢道歉
的士撞壆 醉司機拋出命危
假駕照騙400萬 澳拘1港漢
證人室偷錄助夫脫罪 前女警發假誓囚半年
報假案稱遭非禮 林依麗上訴被駁回 (圖)
搗非法動物繁殖場 檢84狗隻帶走1漢 (圖)
剛果債主指港法院有權裁決
促議員支持 財爺:免市民失望 (圖)
各黨派議員對「派錢」方案的取態及對計劃的疑問
義正詞嚴:維護修訂預算案 鬍鬚曾駁斥歪論
反對派懶理民意照搞遊行提動議
「關愛」派錢受質疑 財爺指自主性很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