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專家解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房價調控目標或需調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洪嘯 北京報道)儘管逾九成城市都已公佈房價調控目標,不過各市標準不一,甚至忽略了「居民住房支付能力」這指標。專家認為,地方落實熱情不高的主要原因是房地產多是地方支柱產業,再加上今年中央1000萬套保障房建設任務,讓地方財政倍感壓力。從目前看,住建部等主管部門並不滿意各地落實情況,預料多數城市房價調控目標將被重新調整。

 上海易居地產綜合部部長楊紅旭表示,還沒有公佈房價控制目標的城市,可能會適度調低目標,而已經公佈的城市、尤其是東部一二線城市,房價目標可能會被「回爐」調整。這也意味著,房價調控目標公佈截止很有可能延期,給地方政府更多的考慮餘地。

目標尚有改善空間

 楊紅旭指出,居民支付能力的提高,也就是房價收入比的降低,這需要一個過程,要讓各地今年就將房價收入比降到位,非常不現實。但全國或地方政府應該建立房價收入比指標體系,「因為它能衡量房價是否處於居民收入能夠支撐的合理水平,並直接反映出房價水平與廣大居民的自住需求相匹配的程度。」

 北京大學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研究員韓世同也表示,這表明房價控制目標並非一錘定音,還有改善空間和可能,樓市調控仍將繼續發力。但如何酌情調整已發佈的調控目標,仍是一個未知數。而哪種房價調控目標能獲得社會的支持,也並沒有定數。

相關新聞
專家解讀:處理外交問題 不宜放任民情 (2011-04-02)
專家解讀:房價調控目標或需調整 (2011-04-02)
專家解讀:負利率施壓 隨時再加息 (2011-04-02) (圖)
專家解讀:建立軍事互信可避免誤解誤判 (2011-04-01)
專家解讀:樓價貼頂 若再升恐年內爆泡 (2011-04-01)
專家解讀:日企或拓海外基地 中方須把握機遇 (2011-03-31)
專家解讀:經濟未冷 滯脹仍路遠 (2011-03-31) (圖)
專家解讀:核災難控制 洩漏料升級 (2011-03-30)
專家解讀:聯國介入核事故 欠機制保障 (2011-03-29)
專家解讀:通脹「內憂外患」 走勢不樂觀 (2011-03-28)
專家解讀:核站內僅呆一小時 即能染輻射病 (2011-03-28)
專家解讀:核輻射對世界影響小 民眾無需擔憂 (2011-03-26)
專家解讀:地震專家:地球進入巨震期 (2011-03-26)
專家解讀:日震對華影響 自東向西遞減 (2011-03-23)
專家解讀:地面進攻利國機會不大 (2011-03-22)
專家解讀:防範日本QE 推高全球通脹 金 (2011-03-21)
專家解讀:中國減持美國債 對中美均有好處 (2011-03-20) (圖)
專家解讀:中日經濟關係 或現「根本性」轉變 (2011-03-19)
專家解讀:中國投票不看美國臉色 (2011-03-19)
專家解讀:核危機加重對核戰爭恐懼 (2011-03-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專家解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